兩千E租寶被害人聘律師參與訴訟 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來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E租寶」系列非法集資詐騙案,目前已進入司法階段。2000名投資被害人聘請了代理律師,要求提起「訴訟」,然而「律師」閱卷等訴求全部受阻,被害人的權益能否得到保障,仍是未知數。

曾在央視投放3102萬做廣告,涉及90萬投資人受害的E租寶案,去年8月,由北京市檢察院受理,12月案件移交至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在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的同時,2000名E租寶投資被害人,聯合聘請了北京中聞律師事務所的陳永福律師,請他代理案件訴訟,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但陳永福代理案件的過程中遇到層層阻力。

E租寶案代理律師陳永福:「第一步閱卷的權利就受到了阻礙,最後主審法官叫孫燕,明確地告訴我們,拒絕我們的身份,她甚至還提到說,你們有部分人認為投資是合法的,合同是有效的,不存在詐騙行為,這種非法集資的涉嫌的事實是比較清楚,法院還給我們律師提出這樣的說法,純粹是一種耍無賴和搪塞的做法。」

陳永福說,他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也因代理E租寶案,受到北京東城區司法局的警告。

陳永福:「我們接到北京市東城區司法局的主管領導的一個電話,告訴,第一點,不得炒作,第二點要我們寫材料,向司法行政主管機關進行備案,進行報批,我認為是變相地干預我們律師執業的權利。」

陳永福說,法院在上週已經召開了庭前會議,通知了辯護人參加,但沒有通知代理人參加,釋放一個信號就是代理人不能參與訴訟。

陳永福說,E租寶整個案件涉及金額500多億,但是到了檢察院階段,媒體披露只有200多個億了,而他們一直也沒看到卷宗,沒辦法維護被害人的權利。

E租寶網絡金融平臺,以轉讓融資租賃項目債權、支付高息為誘餌,吸收資金,受害人遍佈中國31個省市區。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