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成詐騙幫兇 上百投資人聯名控訴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近日,來自中國各地的111名湖南「澳鑫商品交易市場」的受害投資人,聯名控訴中國建設銀行在長沙的芙蓉路支行,進行違規操作,成為金融詐騙的幫兇,讓客戶遭受嚴重經濟損失。投資人透露,受害者成千上萬,維權遭到打壓。

111名受害投資人聯名在投訴材料中說,他們都是通過建行長沙市芙蓉路支行E商貿通,將錢轉帳到湖南澳鑫商品交易市場在該行開設的帳號中的。該行違反《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反洗錢法》等相關規定,成為眾多現貨交易平臺、非法期貨買賣「買空賣空」的詐騙黑幫手,詐騙金額共2894萬元。

江蘇受害投資人弓劍:「銀行是整個詐騙的幫兇,E商貿通的服務,平臺宣傳成第三方託管,所有人當時都以為它跟股票一樣,資金由這個銀行託管的,誰知道錢一到裡面騙你,有的人他就幾十萬在裡面了,都是故意給你喊反單,一兩天就叫你虧光了。」

受害投資人透露,中國有一千多個現貨、期貨交易平臺,其中湖南有一百個,都是由騙子即所謂的會員單位,在QQ或微信等社交平臺拉人投資,由喊單老師指導你操作,虧的錢都到他們手裡。

重慶受害投資人譚女士:「我們聯名投訴的微乎其微,還有成千上萬的受害者,很多都是害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真的苦不堪言。去找他要錢,平臺態度特別兇。去報案吧,派出所說,上面的人沒讓我接受這個報案,就說上面的政府官官相護嘛。」

受害投資人還透露,投資人被詐騙的金額從數千元到數千萬元不等,好多都是借錢投資的老年人,他們去政府部門拉橫幅追討投資款,帶頭維權的都被抓起來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