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臉「緊繃」才乾淨? 其實肌膚正在受損中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洗完臉,皮膚越緊繃越好」,真的是這樣嗎?答案是錯!皮膚科醫師指出,洗完臉皮膚又乾又緊,很可能是因為過度清潔造成的肌膚損傷。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指出,洗臉的正確步驟是濕潤、乳化、清潔,常常洗臉或洗臉時間久,僅能帶走皮膚表面的髒污,無法改善青春痘等問題,甚至過度清潔反而會讓肌膚含水量降低造成損傷,且使用成分不明的自製香皂洗臉,也可能造成皮膚刺激、紅腫。

食品藥物管理署整理民眾常見的皮膚清潔迷思,包括「洗臉化妝品宣稱功能越多越好」、「洗完臉後乾乾緊緊的才是達到肌膚深度清潔」、「只要頻繁地洗臉就能改善青春痘問題」或是「使用偏方洗臉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等。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建議,正確的洗臉方式應選擇標示完整的商品,用微涼水清洗,洗臉時,應該要「輕、柔、慢」,隨後快快洗掉泡沫,早晚各洗一次,適量即可。

黃毓惠建議,若想抗痘,用25℃左右的水來洗臉,對痘痘膚質比較好,若是油性肌膚容易泛油,不要以頻繁洗臉方式去除油膩感,使用吸油麵紙就足夠,過度清潔反而容易造成肌膚受損。

──轉自《自由時報》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