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上班尖峰停電 交通混亂多人被困電梯

【新唐人2017年04月22訊】今天(當地時間4月21日)上午9點5分舊金山市出現大面積停電,受影響的範圍包括金融區、牛谷區及普里斯迪奧,至少有88,000戶受到影響。

據當地媒體報導,PG&E表示,造成停電的原因是因為舊金山Larkin和Eddy的PG&E的一個供電站發生火災,雖然目前大火已被撲滅,不過目前還不知事故發生的原因。

直到上午12點,PG&E已恢復大約10,000個用戶的供電,餘下的78,000個用戶還沒有恢復,PG&E稱下午1點前可能完成大部分修復工作,並恢復供電。

停電時間正值上班高峰期,很多人被卡在電梯之中。由於人數眾多,救援緩慢,有的人被困在電梯中超過一個小時,才被救出。

因為停電,信號燈不能正常工作,造成交通混亂,好在市民自我控制能力較強,多數相互禮讓,極少數地區發生搶路事件,雖然有點混亂,但是目前還未傳出有人因交通事故傷亡。

停電造成整個金融區停擺,美國西部金融交易中心的所有交易全部停止。商業用戶就更不用提了,因為停電,商家幾乎沒有任何生意。只有擦鞋的小工十分開心,因為人們沒事做,紛紛找他擦鞋,生意相當不錯。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