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疑已通知中方核試日期 韓國防部緊急求證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日前,美國核偵察機在朝鮮半島上空探測放射性物質,韓媒稱,這或許與美韓獲取朝鮮將進行核試驗的情報有關。韓國疑朝鮮已通知中方核試日期,目前韓國國防部與外交部正對此消息緊急求證。

韓聯社援引政府人士消息稱:4月20日,美國WC-135W核偵察機在日本海沖繩的美空軍嘉手納基地緊急升空,探測半島上空放射性物質,以判斷朝鮮是否進行核試驗。一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本次核偵察機的緊急出動或與政府方面收到朝鮮將進行核試驗的情報有關。

報導稱,韓國獲得情報「朝鮮20日通知中國將進行核實驗」,但這一情報未經確認。目前韓國國防部與外交部正在緊急確認消息是否屬實。

據悉,美軍WC-135核偵察機外號「不死鳳凰」,由波音707改造而來,只用於核事故的偵察。它素有「嗅探器」之稱,裝有用過濾器採集微粒子的空氣循環機和將大氣樣本全部存儲的壓縮機,可以出色執行嗅探任務。

4月7日,該偵察機抵達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開始準備執行任務。此前,朝鮮進行的5次核試驗,WC-135核偵察機都被派遣到半島上空執行放射性物質採集任務。

此前,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4月18日召開記者會證實,朝鮮正準備進行再次核子試爆。他說,相關計劃已宣布,「將會付諸實行」。「就核子試爆而言,這已經公開宣布過。這是我們總部作出的決定,認為(在)必要的時間和地點進行試爆。」

朝鮮政府這一做法令半島氣氛再度緊張,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已通過聲明,鑒於朝鮮的挑釁不斷長級,聯合國同意對朝「採取更堅決措施」。外界分析認為,如果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不排除美國對朝鮮動武。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