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嚮導】雅緻波斯地毯 代代相傳之寶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精美的地毯不僅會讓家居氛圍更時尚,而且還可以吸納空氣中的灰塵,更是值得代代相傳的寶物。在今天的生活嚮導欄目中,我們到北維州的倍思可地毯店看一看純正的手工波斯地毯。

絲絨質感,閃爍著寶石般的點點光澤,雅緻的配色顯得莊重華美,讓人不禁想起波斯宮廷的富麗堂皇。設計師的簽名,更是手工織毯的質量保證。來自伊朗的手工地毯,是家居用品,是藝術品,更是值得代代相傳的「軟黃金」。

倍思可地毯店經理Hamed Kolahdouzan:「地毯的設計、色彩和質量都值得欣賞。當你看到地毯,要決定買哪一塊時,它會跟你溝通,如果你覺得這塊地毯和你說話了,那你就該買這一塊。」

在伊朗,家家戶戶都使用地毯,優質地毯的絨毛可以捕捉空氣中的灰塵,改善空氣質量。地毯也是代代相傳的寶物。一塊保養得當的地毯,甚至可以用上一兩百年,作為古董的地毯,身價更是不菲。

除了真絲以外,羊毛和棉也是波斯地毯常用的材料。設計、材料、編織的密度和難度都是決定波斯地毯價值的重要因素。

倍思可地毯店經理Hamed Kolahdouzan:「這樣一個小方格就是基準,每一塊上都有10*10的小結,每一塊基准上就有100個小結,我們可以清楚地計算出每塊毯子上有多少個小結。」

波斯地毯雖然做工精細,但是使用起來卻並不嬌貴,擺在地上並不怕踩,反而顏色會越發光亮,每隔三到五年進行一次專業清洗即可。

常見的傳統波斯地毯圖案,包括象徵天堂的繁花枝蔓、浩大的宮廷和狩獵場面,寄託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現代設計風格的波斯地毯,用一樣的嚴謹傳統工藝,讓家居氛圍更為時尚。

位於維吉尼亞州維也納(Vienna)的倍思可地毯店(Persico Oriental Rugs),有近三千張純正的手工波斯地毯,每一張地毯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

倍思可地毯店經理Hamed Kolahdouzan:「我們家族大概從一百年前開始經營地毯,從我的祖父、傳到我的父親。四十多年前,我們在德國,最近二十多年在美國經營。」

門店目前正在進行關店清倉促銷,只要用三至四折的價格,就可以把您心儀的地毯帶回家中。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