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機靈了!金剛鸚鵡遭遇老鷹空中襲擊 飛到警局避難求救(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鸚鵡模仿人類說話的能力使牠成為了人類的寵兒。不過,人們對牠的了解,一般也僅限於此。

日前,臺灣花蓮縣有兩隻金剛鸚鵡,在空中遭遇老鷹襲擊後,竟然飛到當地警局避難,還不斷扇動翅膀發出鳴叫向警察求救,讓人們驚嘆:原來鸚鵡真的很機靈!

據臺灣民視新聞網報導,花蓮縣警察局南華派出所19日突然來了兩名「不速之客」——原來是兩隻大體型的金剛鸚鵡突然飛落到派出所的庭院內。牠們先飛到院中大樹上大聲鳴叫,當有警員聽到聲音出屋查看時,其中一隻綠色羽毛的鸚鵡更飛落到院中的鐵欄杆上來回走動,看到人來也遲遲不肯離去,似乎要向警員求救

警員仔細觀察,發現鸚鵡的腳環上隱約有組電話號碼,于是買來1包南瓜子餵食鸚鵡,趁機看清了牠腳環上的號碼,順利聯絡上鸚鵡飼主。


台灣花蓮縣警察局南華派出所的警員發現飛落在警局庭院中的
金剛鸚鵡的腳環上隱約有電話號碼。(視頻截圖)

飼主接到電話後立即趕往警局,找回了他的這兩隻寶貝愛鳥。

據鸚鵡的主人江先生介紹:當天上午,他在吉安鄉稻香村空地訓練金剛鸚鵡飛行。不料空中突然出現兩隻野生老鷹。鸚鵡遭到老鷹的襲擊與追捕,上演了一場空中生死逃亡。他當時眼看愛鳥在老鷹的追逐下消失了蹤影,十分著急,卻又無可奈何。他沒想到,這兩隻鸚鵡竟然會飛到5公里外的南華派出所緊急避難。

江先生表示,金剛鸚鵡經過馴練後可以具有5、6歲孩童的智商,完全可以依照主人的指令與主人互動,牠們還有喜、怒、哀、樂等豐富的情緒。


台灣花蓮縣的江先生對他的愛鳥金剛鸚鵡的機靈勁兒十分自豪。(視頻截圖)

江先生笑着說,他從沒教過鸚鵡認警察,牠們會跑到派出所避難「好像也是天意」。他表示,非常感謝警方替他找回了「家人」。

相關視頻:聰明鸚鵡 遭老鷹追殺 迫降警局求救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