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震撼彈!巴黎槍擊打亂大選步調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就在法國總統大選即將投票之際,巴黎卻驚傳恐怖襲擊事件,給大選投下陰影。對幾位總統候選人選而言,未來將如何應對移民和安全問題,將成為大選的一個重要課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在推特上發文稱,巴黎恐襲將對法國大選產生重大影響。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將於23日展開,20日晚上9點巴黎香榭大道卻驚傳恐攻,一名警察中槍身亡,槍手本人隨後也被擊斃。另一名槍手現已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向警方投案。

各路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到一半,驚傳恐攻,隸屬右派的菲永(François Fillon)和極右派的勒龐(Marine Le Pen)隨後取消周五的造勢活動;中間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極左的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則表達對殉職員警的悼念與對恐怖攻擊的譴責。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我對因對抗伊斯蘭國而奉公殉職的員警感到悲痛,並對未能以最大限度保護我們市民的境況升起無名的怨憤。」

比利時智庫歐洲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理事 Fredrik Erixon:「另一方面,這起攻擊事件將對雷朋陣營將產生強大的提振效果。」

勒龐是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The National Front)黨魁,強調反移民、反歐盟,主打國家安全及「逐漸被伊斯蘭主義分子奪走的法國認同」。她也在推特寫下:「我們的安保部隊人員再一次成為目標,我的感受與他們同在。」;中間派的馬克宏則上節目表示:「總統的第一任務是保護,他將與警隊『團結一心』。」

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伊斯蘭國意圖摧毀我們的道德觀,使我們跌落深淵。我決不向害怕的情緒妥協。」

恐攻發生前,馬克宏原本以26.2%的民調領先勒龐一個百分點,如今恐攻發生,隸屬極右派,差距最小的雷朋聲勢有望攀升。

新唐人電視卓廷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