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首套國安教材進入中小學課堂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中共一年多前頒布新國家安全法,並將每年的4月15號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這一天前後總是動作連連,不僅在這個月10號實施獎勵辦法,用高額獎金引誘民眾舉報間諜,又在13號發布首套《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系列讀本,並迅速引進課堂,教導孩子如何抓間諜。那麼,中共這樣做真是為了抓間諜嗎?還是另有目的呢?請看報導。

中共媒體報導,第一套《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系列讀本4月中旬在南京首發。報導說,整套課程是以中共制定的《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保守國家秘密法》、《反恐怖主義法》等相關法律為依據,系列讀本一套三本,分別適用於小學、初中和高中教學。在小學版的讀本中,課程內容被簡化為小學生可以理解的圖文並茂形式,共有四個單元,每個單元還輔助了遊戲環節,像「找找誰是間諜」等。江蘇省社科院副院長劉旺洪則聲稱,國安意識,要堅持從娃娃抓起。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指出,間諜的工作都是絕密的,一般大人根本看不出誰是間諜,誰不是間諜,更何況是小孩。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真正的間諜是普通人沒法發現的,你看中國歷史上,共產黨打進國民黨裡面的很多間諜,一直等到共產黨打下天下來,人們才知道他們是間諜。你說叫小學生、中學生,甚至一般的群眾,他怎麼能識別出誰是間諜,誰不是間諜呢?這是天方夜譚,是非常可笑的。」

目前,這套國家安全教育讀本已進入中小學課堂,南京市共有5所高中、10所初中、5所小學參與了國安教育課程的試點施教。教師以力拓「間諜門」等案例向學生講解。

所謂的力拓「間諜門」案,發生在2009年7月,中共指控力拓集團駐上海辦事處4名員工涉嫌為境外刺探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而刑事拘留了他們,引起中澳兩國政界介入的一樁司法案件。

不過,中共前駐澳外交官陳用林曾告訴《大紀元》,中共收購力拓失敗後,出台力拓間諜門案,這樣不但報復了西方國家和公司,同時也教訓了持有外國國籍而不為中共賣命的中國人。

劉因全:「我相信中共是為了打擊異己、清除異議人士,清除有自由化思想的這些知識份子、清除那些有普世價值觀念的這樣一些人,而制定的這麼一個東西。」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女士則指出,中共知道孩子沒有分辨間諜的能力,它制定這套課程的真正目的,是要將孩子培養成具有國家主義意識形態的人。

香港《開放》雜志編輯蔡詠梅:「國家主義就是法西斯主義意識形態,把國家的政權看的至高無上,從小就用這個方式來劃分敵我,我就是國家,敵人就是可能違反國家政權、向權力挑戰的,都可能是敵方,很令人痛心。你看現在的中國大陸那麼極端的狂熱的民族主義,其實跟學校的教育都有關係的。對國家政策,是站在國家立場上來看,不問是非。」

至於中共為何要宣揚和灌輸這種狂熱的民族主義?蔡詠梅說,狂熱的民族主義可以減輕中共來自民間的壓力。

蔡詠梅:「有很多很多的社會矛盾危機嘛,大家一致對外,對它(中共)的衝擊、壓力就減小了,然後它又以國家利益的最大的代表來治軍,所以它也獲得了統治的合法性,但是對整個國家的發展卻是有害的。」

蔡詠梅認為,在學校課程中「抓間諜」之類的遊戲,將讓孩子形成猜忌、仇恨、互相不信任的心態,對孩子的心靈傷害很大,令人擔憂。

採訪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