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2017法國大選候選人François Asselineau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4月23日,法國總統大選將展開第一輪投票,從11位候選人中選出2位參加5月7日的第二輪。 近日本台巴黎記者採訪了法國總統大選的參選人之一法國共和聯盟黨主席,弗朗索瓦· 阿塞利诺 (FRANÇOIS ASSELINEAU)。

法國人民共和聯盟黨(UNION POPULAIRE RÉPUBLICAINE)主席FRANÇOIS ASSELINEAU, 90年代供職於法國右派政府, 後於 2004-2006年之間任職法國經濟部,擔任經濟分析員的總代表

「10年前我創立了一個政黨,黨員人數在全法排名第四,有二萬五千名黨員。我是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候選人。 」

「我贊成管控資本流動,因為到1922年成立歐盟以前,資金的進出都要管制,現今在全世界還都是如此,除了經濟發展合作組織的國家。1992年簽訂Maastricht條約以來,沒有這種資金的管控了,這很遺憾造成了產業的轉移,許多工廠離開法國遷到中國,孟加拉,印度,越南等國家,但反之則未必。 所以我贊成阻止法國產業外流。」

記者:中國文化對您的影響?

「似乎在耶穌基督的時代全球有二億左右人口,現在約有七十億,當時的二億裡有四到五千萬人住在目前中國的土地上,也就是佔了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人口總數。這是中國幾個世紀,數千年來沒變的巨大數字,這是中國在人口統計上的力量。我很受觸動,這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雖然也許快要被印度趕上,但這很重要。這個特點加上從未間斷的文明,還有令中國人驕傲的文字,有點像文化的煙火,也就是中國,「中央之國」,其他的都是別人。

「雖然只學會讀寫400常用漢字,已經讓我打開視野,了解中國人怎麼看世界,這是相當超常的文字 。」

大選第一輪投票在4月23日進行,儘管民調顯示的支持率不高,但阿塞利诺表示他在互聯網上的支持率很高,「人民共和聯盟」youtube頻道點擊量近一千兩百萬次,在網絡上很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仁靜、金波、思遠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