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出意外 F18戰機墜海 飛行員彈射逃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4月21日在駛往朝鮮海域的途中,飛行員訓練時發生意外,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降落時墜海,飛行員彈射成功,沒有受傷。

4月21日(週五),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表示當天正在菲律賓南部塞萊布斯海(Celebes Sea)航行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在進行戰鬥機常規飛行時,一架隸屬於VFA-137凱斯特雷斯中隊(Kestrels squadron)的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在試圖降落的時候,發生意外。

戰鬥機因此墜海,飛行員使用彈射座椅功能,離開飛機,墜落大海,但很快被航母上的船員救出水面,並由艦上醫療團隊確認沒有受傷。

美國海軍表示,仍在調查戰機降落失敗的原因,而卡爾文森號目前正在駛往朝鮮半島海域的途中。

卡爾文森號本次並非單打獨鬥,而是與安裝有宙斯盾戰鬥系統(Aegis)的驅逐艦組成一個戰鬥群。宙斯盾戰鬥系統可以跟蹤並攔截導彈。


3月14日,一架E-2C鷹眼戰鬥機降落在卡爾文森號航母的甲板上。(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3月14日,卡爾文森號航母正在進行常規訓練。(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Matt Brow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軍核動力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Sean M. Castellano / 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