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線電視易主 2新股東談新聞走向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香港有線電視宣佈有兩大新股東入主,分別是持股31.5%的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和持股24.5%的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4月21日,公司召開記者會,新股東承諾未來新聞自主。

香港收費電視頻道——有線寬頻,通過供股集資7.04億港元(9055萬美元),宣告擺脫了關門的命運。

根據有線寬頻的公告,本次是有意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永升(亞洲)作為供股包銷商。永升在4月21日(週五)召開記者會,說明這一情況。

記者會上,邱達昌說有線寬頻目前仍有虧損大約3億港元(3859萬美元),所以開源節流是理所應當的經營措施,而裁員也就無法避免了。

邱達昌和鄭家純都在中國有投資,所以外界對有線電視未來的新聞走向比較關心。對此,邱達昌承諾,未來新聞會自主,並否認自己是「紅色資本家」。

《蘋果日報》引述有線電視的員工,表示目前在職的員工並未受到可能被裁員的風險所影響,但有員工擔心,未來電視報導的方向將側重於財經,報導其它內容的資源或將被削減。


香港有線電視總公司所在地:有線電視大廈(荃灣海盛路9號)。(Baycrest/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