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英國:600億分手費得付歐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法新社等4月21日報導,歐盟外洩的一份文件顯示,歐盟要求英國用歐元支付分手費,不可以用英鎊。此外,英國需要支付的分手費,歐盟官員表示為600億歐元,但英國政府認為只有200億歐元。

法新社和Politico4月21日(週五)報導,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外流的一份文件是這樣描述的:「聯盟向英國提出的退出命令,要求對方在退出日期之前完成財政義務。」「協議應該精確定義義務的計算方法⋯⋯義務應該用歐元來描述。」

這份文件並沒有給出英國退出歐盟需要支付的分手費,但歐盟官員稍早曾表示,英國脫歐需要支付的分手費大約為600億歐元(約641.7億美元)。英國政府則表示,這一費用接近200億歐元(約213.9億美元)。


英國之前是歐盟成員國,但並未加入歐元區。所以英國使用的是英鎊,而歐元區使用的是歐元。圖為法國西部一名安全保護公司僱員在點錢。(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英國去年6月23日公投,脫歐派以51.89%的得票率,略高於留歐派48.11%的得票率,宣佈勝出,英國政府、國會以及王室宣佈承認這次公投結果。

儘管歷經波折,但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今年3月29日派員向歐盟提交了正式脫歐的公函,英國脫歐程序正式啟動。

在此之後,歐盟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強調,歐盟將堅持贊同在英國的公民的未來,在倫敦要求自由貿易之前,英脫歐程序必須完成。

歐盟委員會重申了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和在歐盟的英國公民的權益,並表示,英國脫歐協議不應該僅僅限制就業者,還應該包括在脫歐前後申請入籍的家庭成員。


法新社4月21日爆料,
英國脫歐,歐盟要求英國用歐元支付分手費。(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