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村民堵路 抗議拆遷補償未落實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河北省石家莊市十里鋪數十名村民,19號、20號連續兩天堵路抗議拆遷補償未落實,十多名村民被捕。當地村民表示,村裡的土地都被賣光了,拆遷已有五年,原本承諾村民,三年給一套房,五年給三套房,至今沒實現。

19號起,石家莊長安區十里鋪數十名村民拉着寫有「還我土地、還我舊村安置房」的橫幅,連續兩天堵路抗議拆遷補償未落實,將東二環與北二環道路堵塞,導致車輛無法通行,大排車龍。

十里鋪村民孫先生:「維權唄,那兩天十里鋪都堵了,大概抓了十七、八個吧,大都放出來了。拆遷,地賣光了,沒有房子,找誰誰不解決。有強拆,抓人放火什麼都有。」

當地村民表示,當地舊村改造,村幹部私自將土地全部賣給開發商,原本承諾村民,每家能分到三套房子,至今沒實現,村民曾向當地政府反映和舉報村官貪污,都沒人管。

十里鋪村民呂女士:「拆遷這個真不合理,他們都去鬧事。拆了房子,搶了地,說三年給一套,五年給三套,到五年一套也沒給。」

還有村民表示,拆遷後村民都變窮了,給的補償費連一塊車位都買不到,而且村民没有耕地就没有收入了,所以當初很多人都反對舊村改造。

十里鋪村民:「拆遷我沒同意呢,找政府吧,上訪,唉!結果很難啦。」

據了解,近年來,石家莊房地產熱銷,當地政府大規模舊村改造,因拆遷補償不合理,引發民怨。2013年北高營村賈敬龍婚房被強拆,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