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機構救助颶風災民有功 民代籲撥款獎勵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紐約市府在4月公布的一份報告中,肯定了民間組織和機構對救助桑迪颶風災民,所作出的傑出貢獻。然而,這些組織和機構本身也受災嚴重,有的至今尚未完全恢復。有市議員呼籲政府能給予相應的資金補助。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恢復和抗災委員會主席(Chair of the City Council’s Committee on Recovery and Resiliency)、市議員崔馬克(Mark Treyger)在康尼島天主教堂前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市府的這份報告首次肯定了民間組織在救災中的作用。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在這份報告之前,沒有官方記錄民間信仰機構和社區非營利組織,在救助災民中的巨大作用。」

他表示身後的這家天主教堂,在桑迪颶風中,本身就受災嚴重,但同時也在盡全力給災民提供避難住所,食物、水,保暖衣物。他希望市府能資助這樣的組織,以回報他們作出的貢獻。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對這些幫助過災民的組織,要給予資金返還他們提供的服務。他們沒有找政府要錢,但並不意味政府無需返還他們資金,因為他們也沒有多少資源,也是傾盡所有籌集食品和其他供應。」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5年3月,簽署法案成立了桑迪颶風恢復聯盟(HURRICANE SANDY RECOVERY TASK FORCE ),成員是救災有功的民間機構和組織。今年4月的報告中,列舉了這些組織的名稱,紀錄了他們的貢獻,並提出要與這些組織繼續合作,以更好的應對緊急事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