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移民執法 DACA非目標 是否犯罪才關鍵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據統計美國有超過75萬幼年來美暫緩遞解法令的受益者,川普政府目前還沒有對這個群體發布任何新政令,但一些媒體報導有DACA受益人被移民局遣返,讓一些DACA受益者感到不安。那麼律師對此怎樣看呢?來看報導。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數據,川普執政首月,一共有63名DACA參與者的暫緩遞解狀態被撤銷,其中43人被遞解出境。

律師陳明利:「我們看看這些個案,可以看出他們在刑事法律上不是乾乾淨淨的。」

律師劉汝華:「如果你是夢想法案受益者,但同時妳又屬於幫派、或者已經被定罪或起訴,或者移民局認為妳參加了不法組織或者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他們完全有權利在調查期間先拘留你,甚至證據確鑿把你遣返回母國。但遣返本身和你持有DACA身分沒有任何關係。」

律師陳明利:「所以我們總體觀點,不認為川普有意針對夢想法案受益者進行遣返、不給他們保護。」

不過有DACA身分,並不是保護傘。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3月9日的推文中說,「DACA不是受保護的法律狀態,但有效DACA身分在執法層面的優先級別較低」。

兩位律師都建議DACA受益者,即使能申請到回美紙(advance parole travel document),也盡量不要離開美國。

律師劉汝華:「當你從國外回來重新入關的時候,每次都重新審核你的身分,那時如果發現任何問題,你是可以被阻止在邊境之外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