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危及國安 川普下令審查外國鋼鐵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簽署了《1962年貿易擴展法》備忘錄,下令商務部立即展開快速審查,以確認從中國及其它國家進口的鋼材是否威脅到國家安全。此舉也引發外界對美國可能會提高鋼材進口關稅的猜測。

川普在多位美國鋼鐵企業領袖的見證下,簽署了這項備忘錄。由於鋼合金廣泛用於船舶裝甲鋼板的製造,且需要大量專業技能,因此進口鋼材將有可能爲國家安全及國防帶來隱患,同時也侵蝕了美國鋼鐵行業的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保持美國的鋼鐵產量,對於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國防工業極爲重要。鋼鐵對於我們的經濟和軍事都至關重要,在這方面我們不能依賴外國。」

儘管川普表示,這次簽署的備忘錄並不單獨指向中國,而是針對全球範圍,但目前中國鋼材已在美國佔有高達26%的市場份額,僅今年頭三個月,從中國進口的鋼材就增加了近20%。

不過也有分析認爲,川普現在啓動對中國鋼材的調查,也有可能是進一步向中共施壓,以在朝核問題上取得更多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