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思維變文字?臉書開發「讀心術」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週三,臉書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展示旗下秘密團隊開發的「讀心術」計劃,讓使用者的思維轉換為文字,以及利用肌膚聆聽話語。

臉書開發團隊主管杜根表示,「讀心術」計劃源於半年前的一個構想。團隊希望開發出一個系統,讀取使用者大腦思維、每分鐘打100個英文單詞,再利用大腦植入物,將意念轉換為文字。

臉書「Building 8」開發團隊主管Regina Dugan:「通過大腦直接打字?這聽起來不太可能,但它比你想像的要來的快。這像是一種更流暢的人機擴增實境介面。就算是點擊最簡單的Yes No,也會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能力。」

未來使用者無需低頭打字,只要腦袋一想,就能在手機上發送信息。

另外,該團隊還在研發一種感應器,能夠通過肌膚「聆聽」人的思想。

據悉,臉書未來還希望研發出「心傳心」的技術,使用者無須低頭閱讀,就能知道對方發來的信息。

臉書去年成立的秘密團隊「8號大樓」,由超過60名科學家、工程師和系統整合專家組成。

杜根加入臉書前,曾任職谷歌和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負責為美國軍方研發科技。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