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月訪亞洲 行程受關注 或再川習會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4月20日表示,川普總統即將在11月出訪亞洲,參加三場峰會:美國-東盟峰會、東亞峰會和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因稍早的川習會上,川普接受了習近平的邀請,同意年內訪華,11月川普訪亞洲,是否將訪華,再有川習會,讓外界期待。

4月20日(週四),正在印尼雅加達訪問的彭斯(Mike Pence)表示,今年11月,川普將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東盟及東亞峰會和在越南召開的經合組織(APEC)峰會。

「我們的友誼將讓東盟(ASEAN)和美國都受益。」彭斯表示,美國與東盟是戰略性的夥伴關係,川普政府將與東盟共同處理安全議題、貿易及南海自由航行的問題等。

彭斯沒有透露川普是否會借11月的東南亞之行,北上訪華,但外界期待川習兩人的再一次會面。4月6日到7日,在習近平到訪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的時候,曾經向川普發出訪華邀請,川普也接受了邀請。媒體當時透露,川普就職總統的首個中國行將發生在今年。


彭斯透露,川普今年11月訪問東南亞。圖為川普總統4月19日簽署第544號退伍軍人選擇計劃延伸和改進法案。(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11月出訪東南亞,貿易協定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因為川普不贊同多國參與的貿易協定,但強化一對一的兩國雙邊貿易協定。

目前美國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而印尼本身並非TPP成員國。在太平洋沿岸,還有一個目前正在談判階段的貿易協定——「東南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參與談判的國家包括東盟所有10個成員國和日本、中國、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東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縮寫,成員國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美國副總統彭斯透露,川普總統即將在今年11月
出訪亞洲。圖為川普4月18日在白宮。(Kevin Dietsch-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