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襲警事件 嫌犯是39歲法國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週四晚間、發生「襲警」事件,造成1位警察喪生,2位警察受傷,1名「襲擊者」被警察擊斃,至少1名嫌犯在逃。伊斯蘭國組織宣稱,發動了這起「恐怖襲擊」。

巴黎警方確認,被擊斃的槍手名叫卡里姆,來自法國,現年39歲。嫌犯網路上的綽號叫「比利時人尤瑟夫」,但並非比利時人。

巴黎警方連夜在香榭麗舍大道的襲警現場搜尋可疑證據。週五清晨,又到嫌犯卡里姆在巴黎東郊的住所進行搜查。

鄰居表示,卡里姆今年初才出獄,從不出門,他的母親說,他總是坐在電腦前。

據報導,卡里姆是危險分子,2001年曾因開槍重傷兩名警察入獄。此前已被懷疑是伊斯蘭激進份子。

伊斯蘭國組織事發後宣稱爲這事件負責,指認凶手屬於該組織。

目擊者表示,這是一場恐怖攻擊,只有恐怖份子才會這麼幹。

目擊者:「這是恐怖行為。他拿出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開始射擊。他本來可以在人行道對我們開槍掃射,殺死更多人,但他對準警察,幸好,警察擊斃了他。」

警方認為,另一名嫌犯可能逃往比利時。

比利時當警方週四晚間通緝一名35歲男子,他已在比利時警方監控的極端危險人物之列。

但警方初步認定,該男子沒有參與法國巴黎香街槍擊案。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他確信這起事件與恐襲有關,並承諾動員最大警力與軍力,保衛民眾。

週五,法國各部長在愛麗舍宮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確保大選活動不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