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家雞蛋含戴奧辛 封存3280台斤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食藥署下午表示,來自彰化地區3家蛋雞場,檢驗出含有戴奧辛超標含量,通路流向頭份市的「合成批發行」,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稽查,立即封存約3280台斤不得販售。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接獲檢驗單位通報,檢出一件雞蛋戴奧辛含量達5.2皮克/克脂肪,超出管制限制值2.5皮克/克脂肪,異常偏高。

環保署人員表示,戴奧辛是環境問題造成累積,環保署到蛋雞場附近包括水、土壤、落塵、樹葉等進行採樣,初步未發現任何因工業污染造成的原因。

農委會則針對蛋雞的飼料、雞蛋進行採樣。

食藥署公布彰化3家蛋雞場包括駿逸、鴻彰和財源,停止出貨,若食品業有買到這三家蛋雞場的雞蛋,也不得使用。

苗栗縣衛生局在接獲食藥署通知後,派出稽查員前往頭份市「合成批發商」查看,發現業者的倉庫內,仍有來自彰化王功的雞蛋,共約3280台斤,為了安全起見,稽查員立即進行封存,後續將依據食藥署指示辦理銷毀作業。

這是台灣雞蛋首度被檢出戴奧辛,針對可疑的3個蛋雞來源場進行採樣,重新抽驗,同時,雞蛋、以及雞都進行移動管制,禁止移動7天。

農委會呼籲民眾,若購買散裝蛋,需留意蛋箱旁邊的溯源貼紙,看是否有這3家蛋雞場的雞蛋,杜絕漏網之魚流入市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