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朝鮮射飛彈危機 安理會一致同意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為處理朝鮮發射飛彈造成的危機,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日一致通過將針對平壤政權「造成情勢嚴重動盪不安的行徑」,採取進一步重大措施,包括制裁在內。

綜合媒體報導,安理會以往的聲明也曾警告要採進一步措施,但這項獲得共識的文件明確提及制裁,顯示安理會立場更趨強硬。

法新社報導,安理會一致同意發布聲明,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爆」,並抨擊平壤的「非法飛彈活動使得該地區和全球的緊張情勢大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向媒體表示:「我們要開始檢視制裁或其他行動,我們將會這麼做。」

朝鮮16日試射飛彈失敗,就連平壤最重要盟友中國也表示支持譴責朝鮮,但俄國擋下先前版本的聲明。隨後的這項聲明中,俄羅斯堅持文字應強調必須「透過對話」達成和平解決後,才獲得一致同意。

對此,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安理會在聲明中要求朝鮮克制新一輪核子試驗,明確表示因應朝鮮挑釁,安理會將採取的重大措施包括對朝鮮制裁,表明了安理會積極應對朝鮮挑釁的堅定意志。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