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朝鮮勿輕舉妄動 川普讚習近平「鼎力協助」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在朝鮮媒體放話警告美國注意「超級強力先發制人措施」後,美國總統川普20日和來訪的意大利總理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在朝鮮議題上「狀況相當良好」,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鼎力協助」,「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可以做到,但我絕對有信心,他會致力嘗試。」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在記者會上說:「過去2到3小時有些十分不尋常動作」,他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信心,相信他會「非常努力」向其盟友暨鄰邦朝鮮在核子和飛彈問題方面施壓。

川普雖然未透露這個動作為何,但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方留意到大陸轟炸機的活動較平常頻繁,意味著可能加強整備狀態。

報導說,這名不具名官員對疑慮予以淡化,對諸多可能原因予以保留。這些可能性包括防衛演習或大陸對朝鮮表達關切。

這些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表示,沒人示警或暗示他們知悉大陸這類行動的確切原因。

美國官員這幾週來表示,朝鮮很快將進行另一次核子測試,中美雙方都警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