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可直達川普:美全天候監視朝鮮核試機構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日前,有消息稱,距離朝鮮遙遠的「美國空軍技術應用中心」正在全天候監測平壤當局的核子活動。任何發現與結果會直接送達美國總統川普的桌上。外界認為,半島緊張局勢仍未緩和,戰爭爆發還箭在弦上。

4月20日,中央社報導,位於佛羅里達州派克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技術應用中心(AFTAC),正在透過全球部署的3600多個監測器,偵測大地層、地表、地底,以及水下的核子動態。

該中心有70多名人員,通過一套耗資30億美元的「全球核能監測系統」,全年無休的監測全球核子活動,同時,根據多項國際核子測試禁令,與上千名國際專家與實驗機構合作,任何發現與結果會直接送達美國總統川普的桌上。

報導稱,該中心使用暱稱「核子嗅探者」的WC-135「不死鳳凰核偵察機」,蒐集核爆後氣層中的核物質。

除了監測核子活動,該中心從去年開始,監測全球近70萬件影響人類生活的大自然現象,包括雷擊、地震與火山爆發等。

去年1月與9月,朝鮮進行的地底核爆,該中心偵測了全球震波,因此確認朝鮮第4與第5度進行核試。

美國軍事報章「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4月初,美軍在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前,已調派核偵察機前往美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

美國隨時可能對朝採取軍事打擊

4月5日,川習會的前一天,朝鮮試射1枚彈道導彈,在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

4月16日,朝鮮太陽節次日再次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試射以失敗告終。而之前,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核試和試射彈道導彈

華府長期監控朝鮮的智庫三八線區域表示,12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位於朝鮮東海岸豐溪里核試驗場活動頻繁,暗示這裡正在為新一輪核試驗積極準備。

NBC新聞報導,多位情報官員13日透露,美國已在距離朝鮮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兩艘驅逐艦,隨時可以向朝鮮發射戰斧巡航導彈。此外,重型轟炸機也部署在關島,如有必要,也會加入攻擊朝鮮的戰役。

4月18日,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召開記者會稱,美國川普政府再次將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部署到朝鮮半島外海,朝鮮已採取「自衛」措施,往後將會每週、每月和每年都進行彈道導彈試射。

美國副總統彭斯本週在首爾告訴記者,「朝鮮最好不要考驗川普的決心或者美國軍隊在該地區的實力。」他說「所有方案都擺在桌面上」,包括使用武力對抗朝鮮政權的激進行為。

彭斯說:「如果朝鮮使用任何常規武器或核武器,我們將做出壓倒一切的有效反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