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租售房產管制 安省住房16項新措施一覽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安省省府已宣布將採取16項措施來抑制安省南部炙手可熱的房地產市場。以下是這16項擬議措施:

1. 向在大金馬蹄地區(Greater Golden Horseshoe area)購買住房的非公民、永久居民或加拿大公司的買家徵收15%的非居民投機稅。

2. 擴大租金管制範圍,令其適用於安省所有私人租賃單位,其中包括1991年以後建成的私人租賃單位。這些租賃單位目前被排除在租金管制之外。

3. 更新《住宅租賃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並加入一個標準租賃協議,並對「業主自用」而驅逐房客的做法制定更嚴格規定,旨在令該過程變得更公平。

4. 制定一個方案來利用安省政府所擁有的剩餘土地資產,開發建設市價住房及經濟適用房。

5. 修訂法規來允許多倫多及其他市政當局徵收房屋空置稅,以鼓勵業主出售或出租無人居住的房屋。

6. 制定計畫以確保新建公寓物業稅與其他類型住宅物業稅的收費標準相同。

7. 制定一項價值1.25億加元的五年計畫,通過返還一部分開發費用,來鼓勵興建更多租賃公寓。

8. 在使用物業徵稅工具(tax tools)來鼓勵發展的情況下,給予各市政府更多靈活性。

9. 成立一個新省級住房供應團隊(Housing Supply Team),來確定住房開發項目所遇障礙,並與開發商和市政當局一起尋求解決方案。

10. 努力瞭解並解決可能造成避稅及房屋市場過度投機的做法。

11. 重新審議地產經紀需遵從的規管條例,以保護房屋賣家及買家。

12. 推出一個住房諮詢小組。該小組每季度將舉行一次會議,持續向政府提供有關住房市場現狀的諮詢,並討論房市措施的影響等。

13. 對房屋賣家及買家提供有關其權利的教育。

14. 與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合作,探索更全面的稅務報告要求,以確保人們在安省的房地產買賣中支付準確的聯邦稅及省稅。

15. 在與技術標準與安全局(Technical Standards & Safety Authority)協商的情況下,制定電梯維修時間表。

16. 頒布規定要求市政當局,在密度較高住宅樓中考慮,住宅單位面積的合適範圍,以適應不同的家庭人數及收入等。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