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蜥蜴女」天天脫皮 痛苦不堪 醫生無解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印度一名2歲女童,全身皮膚罹患罕見的層狀魚鱗癬而變得僵硬,且天天脫皮,讓她痛苦不堪,也頻遭奚落。面對她的哭泣,醫生束手無策,媽媽則心疼至極。

「有時候,我們希望她死去;有時候,我們希望她能被治好。」媽媽羅詩妮(Roshni Banu)說,自己懷孕時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所以產前15天接受檢查,醫生建議她到大醫院檢查的時候,她沒有去。

莎瑪(Shama)跟隨父母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個貧民窟,出生後,醫生發現她的皮膚有問題,全身佈滿了硬皮,於是留院放在保育箱中治療,直到15天後,才得以回家。

然而回家後,小傢伙的病情沒有任何好轉,醫生檢查表示,莎瑪罹患的是層狀魚鱗癬(Lamellar Ichthyosis),沒有辦法醫治,醫生只有讓她抹各種藥膏,緩解皮膚變硬的狀況,以減輕疼痛和不適。

羅詩妮介紹,莎瑪的皮膚像蜥蜴的鱗片一樣,乾硬而且脫皮。而莎瑪的病情也讓鄰居對他們指指點點,有的說羅詩妮在懷孕期間亂吃東西,因為吃了煙草(Tobacco)才導致莎瑪皮膚如此;有的則針對莎瑪說些難聽,甚至詛咒的話。


為給莎瑪減輕不適,媽媽羅詩妮每天幫女兒洗澡多達4-5次。(視頻截圖)

最讓羅詩妮難過的是,女兒因皮膚難受承受的痛苦。「她一癢就會抓,一抓就會破皮,我給她塗藥她就會痛,哭得很慘。」為了接觸女兒的痛苦,羅詩妮常常幫助莎瑪洗澡,之後給她塗抹上軟化皮膚的藥膏和油。疼痛稍獲減輕的莎瑪,像普通2歲女童一樣,活潑可愛。

儘管家貧如洗,羅詩妮與丈夫仍在盡一切努力,為孩子尋醫問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