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香蕉不用剝皮就能吃!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下面提供給你省時的方法,合起來至少可以節省3小時的時間!每天多了3小時,一週就多了21個小時,一個月就多了84小時,一年就多了1008個小時!cocomy.net貼文供大家參考:

1.大家都很害怕剝石榴,剝的辛苦又挖不乾淨!其實只要石榴頂部切開,隨意在果肉附近劃幾刀,再用湯匙狂敲底部,果肉就一粒粒掉出來啦!乾淨溜溜哦!

2.不要用手剝蛋殼:其實只要將蛋的頂端和末端各剝開一個洞,在對著頂端的洞一吹,蛋就掉出來囉!記得要空出另一隻手接蛋。

3.常常擠個蕃茄醬都會不小心爆漿,害大家都很害怕擠番茄醬,總是小心翼翼的。其實更輕鬆簡單的方式就是:把蕃茄醬呈30度角,放在手腕上。接著再輕敲瓶頸,番茄醬就會慢慢流出來囉!

4.每次打好果汁,都還要放在冰箱冰好久,才能喝到一杯冰涼的果汁。但是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只要把果汁封好放進一個密封袋中(裡面有一杯冰塊、一杯鹽、一杯水的量),搖一搖,就有冰涼的果汁喝囉!

5.吃香蕉還在用剝皮的方式嗎?真的太慢了!只要把香蕉折一半,再把他們擠出來,馬上就可以吃到香甜的香蕉囉!

6.想要讓常溫的鋁罐飲料變冰的,通常都要放在冰箱40分鐘。但是誰等的了那麼久啊!其實只要把罐裝飲料放在盆子裡(裡面一樣放一杯水、一杯鹽、一杯冰塊的量),用湯匙攪拌2分鐘,就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囉!

7.還在用刀子削馬鈴薯皮?很浪費時間啊!只要先把馬鈴薯放到100度的熱水中,再放到10度的冷水中,放著大概一分鐘。你就可以輕輕用手推開馬鈴薯皮囉!

以下還有網文關於做家事的省時方法,真是賺到了:

成套家事:洗完臉→刷洗手台→擦鏡子

一整套家事必須從容易完成的部分開始做,將每一項作業規則化,很容易就能整套執行,不加思索地動起手來。

舉例來說,大家想要隨時保持洗手台整潔,秘訣是「早上洗完臉後,將洗手台刷洗一遍」。其實,「洗臉=清理洗手台」這種組合,也是家事一次做整套的例子。清理洗手台之後,接下來再順手將鏡子擦乾淨,就是在整套作業裡多加一個步驟,慢慢就演化為一連串的流程。

利用這種方式將行為規則化,就是落實「家事一次做整套」。 設計規則化的整套家事流程,關鍵在於「從每天必做的家事著手」。 每年只做一次的家事,即使設計成整套節省時間的流程,也只能每年享受一次好處;每天必做的家事若這麼設計,就能天天享受省時的好處了。

掌握「短時間」,把衣服晒乾的訣竅: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想將衣服收進屋裡,卻發現厚重衣物、褲子口袋、連帽上衣的帽子、衣服腋下等部位還沒乾,無法拿掉衣架,只好在室內繼續晾著。要如何減少這種情形呢?

乾燥的原理,就是當衣服周圍的空氣乾燥時,衣物的水分就會蒸發。在這種情形下晾衣服,最重要是「通風」,必須讓空氣流通,擴大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

基於上述原理,把毛巾掛在衣架上晾晒時,下襬應該要錯開來;晾晒褲子時則要翻面,才能加速口袋變乾燥。其次,請避免晾晒時衣物重疊。例如高領衣物、連帽衣物,這類脖子或帽子部位會重疊的衣物,必須攤開來才乾得快。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