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揪出「大內鬼」 分析:真正的地震還在後面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繼今年4月,包括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內的數位金融界高官落馬後,近日又傳出中共中紀委「自己人」、原中共中央巡視組組長張化為(副部級)被調查的消息。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今年反腐的力度會加大,同時也意味著真正地震將在後面出現,最大老虎將會在後面被揪出。

中共中紀委4月17日發表公告稱,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審查」,引外界關注。

張化為是資歷深厚的中共紀檢官員,曾任中紀委第五室主任、中共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共十八大後,張化為續當反腐要角。據陸媒報導,張化為參與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歷次中央巡視,並在2014年第二輪、第三輪巡視中擔任組長,對中共國家體育總局、華電集團、國電集團、大唐集團等部門開展巡視工作。而這些地方分別有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肖天和中共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等官員落馬。

身為中紀委「內鬼」的張化為是首位落馬的中共中央巡視組原組長。自2017年開始,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用三招重新佈局紀委系統:中共省級紀委書記和中紀委常委大規模換人、12紀檢監察室換將、清理門戶消除「內鬼」。

張化為不但是中共紀檢官員,還有過巡視中共央企及金融機構的經驗,他繼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中共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前黨委書記李昌軍、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等人之後落馬。陸媒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張化為的落馬或與近期金融領域反腐有關。

星島日報援引評論認為,最近接連有金融系統官員落馬,張化為的被查代表著金融領域「已經開始行動了」,「不過這只是地震前的徵兆,真正的地震還在後面」。

據法新社報導,今年中共19大召開年,中共當局反腐力度會加強,今年以來,已經有11名省級中共高官被判刑。11名中共貪官中,副國級官員蘇榮與奚曉明因為情節重大被判處無期徒刑外,其他9人分別被判處9到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其中中共前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潘逸陽因為受賄、行賄,判處有期徒刑20年。他也成為今年以來,中共第11名省部級以上官員遭到判刑。另外還有中共國家前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前黑龍江省常委會副主任蓋如垠、前吉林省政府副省長古春立等人。

據中共官方報告,這11個人貪污總額高達人民幣5億8745萬元。其中蘇榮貪污總額近2億元最驚人,奚曉明貪污金額也有1.14億元。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