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高通三星聯手搶單 強壓聯發科出貨

根據供應鏈消息,高通為了擴大手機晶片市場龍頭地位,聯手代工廠三星殺價搶市。吸引眾多中國品牌手機轉單。外資預估,今年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量將出現10~15%衰退,將是近4年來首度下滑。

2. 市場認定軟脫歐 英鎊創半年新高

英國議會周三通過首相梅伊要求提前大選,投資人樂觀預期,執政保守黨可趁機擴大多數優勢,壓制黨內硬脫歐聲音。在市場認定英國將朝軟脫歐發展下,英鎊升抵6個月來新高,突破1.28美元。

3. 美財政部研議發行超長期公債 

英國金融時報周三報導,美國財政部為了降低借款成本,正在研究發行期限超過現行最長30年的公債之可行性,財政部已要求銀行就政府發行超長期公債給予意見。

4. 華航5月訪法空巴 搶航太商機

配合政府發展航太產業政策,華航將在5月下旬,藉新機交機,配合經濟部航太小組,帶領國內約10家相關業者與官員近40人前往空巴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