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副檢察長:黨在法律之上 評:無法無天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繼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向司法亮劍後,日前,中共最高檢察院的副檢察長又發出「共產黨既在法律之中,也在法律之下,還在法律之上」的言論。評論指出,這顯示中共的無法無天。

4月6號,中國法治論壇(2017)在深圳舉辦。原中國政法大學校長,現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徐顯明在論壇上,對第二單元的專家發言進行了點評,在談到共產黨與法律的關係時,他說:「共產黨既在法律之中,也在法律之下,還在法律之上。」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實際上他就是一種詭辯,簡單的說,就是無法無天,他講的法律之中、法律之下、法律之上,只有一句是真的,就是在法律之上,中共就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

徐顯明還表示,中共要領導立法,要實時對法律提出修改意見,並跟其他組織一樣遵守法律。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不存在黨領導制定法律。中國所謂的法律,實際上是中共制定的一種單邊的霸王條款,一個可利用的工具,而黨大還是法大,不是學術問題,是一個政治問題。

沈良慶:「比如說像709大抓捕,對那些律師採取強迫失蹤的方式,根本就不能享受按照中共的訴訟法程序規定的一些權利,包括請律師、及時獲得律師的法律援助,這些權利都被剝奪了,人被強迫失蹤,最後,自己請律師也不行,必須有官方指定律師。」

後來,在遭到外界普遍的指責的情況下,公檢法又出台了所謂保證律師執業權利的規定。

沈良慶:「實際上它僅僅跟中共的人權白皮書一樣,僅僅是回應外界的批評,實際上就是黨大於法,中共制定的法是為黨的領導服務的、是為專政服務的,專制之下,其實是沒有法律的,整個就是詭辯,學術界的詭辯。」

追溯中共的歷史,1957年,中共在號召「百家齊放、百家爭鳴」,鼓勵知識份子幫助中共整風的時候,就有人提出黨不應該直接發佈行政命令,後來這些人都被打成右派受到批判。

1970年代末,中共提出所謂社會主義民主與法治建設時,法學界也討論過中共作為所謂的執政黨,它到底是在法律之上,還是在法律之下。

時事評論員藍述:「共產黨又是立法的機構、又是執法的機構,同時又是司法的機構,它從行政到司法到立法,它積於一身,最後全部都是它自己。」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徐顯明的這個講話實際上是自欺欺人。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這個體制,它在體制之內,現在已經是到處碰壁,走投無路了,這條路已經走到頭了,它沒有任何可以再進行改革的空間了,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反腐,但反腐本身不是改革,反腐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中共的這些官員不斷的製造一些政治新名詞、一些所謂的新提法,這些提法統統是自欺欺人,換湯不換藥,最終的結果就是共產黨它凌駕於法律之上。」

沈良慶:「(現在中共)圖窮匕首見,在官民矛盾非常大,民間反對聲音高的情況下,它要政治嚴打、要鎮壓,它現在很多過去不敢講的話,還羞羞答答的、還遮遮掩掩的,(現在)我就是專政,它就把話挑明瞭。」

藍述也表示,以暴力革命否定人性的共產主義,不管說出多少花言巧語,都是為了欺騙民眾、欺騙輿論,實質上,還是為了掩蓋它一黨專政的無法無天。

採訪報導/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