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好吃但有沙味,這方法快速讓蛤蜊吐沙!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愛吃蛤蜊的人都知道,最忌諱的就是一口咬下出現的「沙沙感」,就算食物再美味,也難以享用。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快速讓蛤蜊吐沙吐得一顆不剩呢?一起來看看網文介紹:

1. 泡鹽水:將蛤蜊以清水洗淨,並浸泡於鹽水中約一到兩小時。這個方法雖較耗時,但卻是多數人普遍使用的方法。

2. 泡溫水:不同於上述泡冷水的方式,而是將蛤蜊浸泡在約30-40度的溫水,約10分鐘左右,便可發現蛤蜊大量吐沙喔!

小秘訣:可以在溫水中加入一兩滴的香油以及少量的鹽巴,因蛤蜊在溫水中的活耀度較高,比在冷水中更能快速吐沙。

3. 搖晃法:假如以上兩個方法大家還是覺得不夠快,可以試試看快速搖晃法喔!

準備兩個盆子,其中一個盆子內倒入適量的水並放入蛤蜊,將另一個盆子倒扣上去,可以輕微的左右搖晃約一分鐘,即可發現蛤蜊吐了不少沙喔!這個方法可以多使用幾次。記得搖晃時不要太大力,以免讓蛤蜊的殼破裂喔!

4、滴食用油:油會讓蛤蜊和空氣隔絕,缺氧的蛤蜊加快呼吸後就能加速吐沙!先將水倒至蓋過蛤蜊後,滴入幾滴香油、麻油或沙拉油,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5、放入鐵製品:將水蓋過蛤蜊浸泡,放入剪刀、鐵釘或湯匙等鐵製品,鐵器氧化的氣味會讓蛤蜊加快吐沙。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