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粒泡水喝,竟是抗癌冠軍!防癌抗癌不吃虧大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中醫認為,羅漢果味甘、性涼,歸肺、大腸經。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熱傷津口渴等,此外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下面網文供讀者參考:

羅漢果含一種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產生熱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飲料。

羅漢果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與作用,因而羅漢果可以用於美容,製作成羅漢果糙米粥食用更是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羅漢果口感甜美可以解饞,熱量又很低,所以很適合減肥瘦身,還美容養顏。而且羅漢果含有大量粗纖維,能減輕飢餓感,讓人產生飽腹感,是減肥人士不錯的選擇之一。

中醫認為,由胃火引起的症狀,治療以清瀉胃火為主,可選用胖大海、羅漢果、丹皮、生地等。羅漢果清胃涼血,適合去除由胃火引起的上火。

來自網絡教大家羅漢果的吃法:

1.在果兩頭,各鑽一小洞放入茶杯中;

2.衝入開水,用開水沖泡約1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能夠幫助恢復因咽喉問題而引發的聲音嘶啞、喉嚨疼痛等症狀,此外,經常飲用還能達到清肺、潤腸之效,對便秘患者有很大幫助。

羅漢果粳米粥做法:

材料:羅漢果250克,粳米50克,精鹽、味精適量;

1.將羅漢果壓碎,加適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紗布濾去渣備用。

2.粳米以水淘洗乾淨,入羅漢果湯汁中煮粥,粥沸時移小火繼續煮,直至米爛,加入精鹽、味精即可食用。經常食用能夠幫助開胃,並且清理和調理人體的腸道。

另據報導,雖然吃大蒜不能治療癌症,但是發芽的大蒜中富含抗氧化元素硒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破壞,其防癌抗癌的作用遠超沒有發芽的大蒜。

大蒜根據外皮的顏色可分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較常見。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顯。

(責任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