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若利率急升 25%美企有債務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川普政府提出減稅和監管寬鬆等擴張計畫,存在威脅金融穩定的風險,可能使美國赤字和債務負擔加重。一旦美國利率突然快速上升,企業借貸成本增加,將近25%的美國企業將面臨債務問題帶來的風險。

2. 歐洲三月新車銷售 增逾一成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的資料顯示,歐洲3月的新車註冊數量來到193.7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0.9%。第一季新車註冊數達到426萬輛,年增率達8.2%。豐田是3月最大贏家,新車銷售量攀升了18.8%,FCA與日產也增長18.2%與17.7%。

3. 軟銀或入股印度電子支付商Paytm
日本電信公司軟件銀行正在洽商入股印度電子支付商Paytm的可能性,預計投資12至15億美元。如果交易成功,軟銀將成為Paytm的大股東之一,這項交易將讓Paytm的估值上升到70至90億美元。

4. 鴻海助攻 夏普擬重返平板市場
台灣鴻海公司投資的日本夏普積極擴展產品線,夏普規劃今年重返平板電腦市場,將以日本國內外企業為銷售對象,希望藉此提高面板工廠的產能利用率。夏普也考量進一步重新切入資訊設備事業領域,包括重返個人電腦領域。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