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87家停業超市仍發放薪資 會長:熱愛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日前,因韓國樂天集團為部署薩德提供用地,遭到中國大陸民眾抵制,導致絕大部分設在中國各地的樂天超市關門。為讓中國員工安心,在中國大陸停業的87家樂天瑪特超市,仍照常發放薪資

韓聯社4月20日報導,中國大陸反對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使提供用地的樂天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陷入困境,損失慘重。

旗下的樂天瑪特20日公布,中國大陸境內99家樂天瑪特超市,被中共政府勒令停業的達74家,另有13家自行停業。樂天瑪特因此已損失達2000億韓元,約合12億人民幣。

依據中國大陸相關法律,企業遭勒令停業第1個月須發放全額工資,第2個月起可逐步減少。但樂天瑪特4月仍照常向中國大陸籍員工發放全額工資。

報導引述樂天瑪特方面表示,由於「樂天瑪特撤離中國」的說法,使中國大陸籍員工忐忑不安,因此公司計劃在一段時間內照常發放工資。

目前,樂天瑪特已按中國大陸官方要求整改並請求重新檢查,但中方仍未見鬆綁意向,70家樂天瑪特至今已停業1個月,但仍無一家恢復營業。

樂天集團自2月與韓國政府換地供薩德部署後,在中國大陸的樂天瑪特便陸續傳出因消防檢查不合格等原因遭勒令停業。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2017年3月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稱,如果韓國政府要求一家像樂天集團這樣的私企放棄一塊土地,那麼他認為這家企業沒有拒絕政府的選擇權。

《華爾街日報》指出,辛東彬對夾在中韓之間的困境表達無奈。他還稱,中國是祖先的故土,他熱愛中國。辛東彬表示,希望選出新的韓國總統後,能緩解中韓緊張關係,為樂天恢復在華生意掃清障礙。

根據路透社報導,截至2017年1月,樂天在中國有115家店舖,2015年的營業額超過26億美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