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常小兵入獄引熱議 分析:目標指向江綿恆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近日,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受賄一案,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常小兵當庭認罪,法院擇期宣判。對於常小兵入獄,外界熱議紛紛,甚至諷刺其貪污300多萬元已經可算是「清官」。還有分析則認為,常小兵的落馬,標誌著對其背後老闆江綿恆的調查取得重大進展。

4月18日,常小兵受賄一案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保定市檢察院指控,常小兵在擔任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中國聯通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聯網通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期間,非法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376萬元。

據報導,常小兵進行最後陳述時,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宣布將擇日宣判。

外界有議論稱,保定檢察院把常小兵送上保定法院似乎有殺雞嚇猴的味道。因為保定是「雄安新地」所在地,目前包括中國聯通和中國網通等在內的約40個大型國企,都表示要去開發雄安。

有人則諷刺常小兵由中央部委副局長到大型國企老闆16年,才貪了區區300多萬元人民幣,現在連保定的房子都買不到一套。常小兵絕對可算是個」清官」和」廉潔」的企業家。

有評論指出,對於貪污數額的大小、量刑年分的輕重,都不必計較。因為常小兵只是政治上的犧牲品,被政治問題經濟清理而已。

中國的電信行業被外界認為長期都被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聯通的前身中國網通,就是由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的。

常小兵就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在落馬4個月前,才從中國聯通董事長位置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也被指是江綿恆的親信。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常小兵的落馬,標誌著對江綿恆的調查取得重大進展。

政論家陳破空也說,「中國有一句話『打狗還要看主人』,這一次是反過來說,打狗就是看它主人,因為打狗就是朝著主人去的」。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