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收包裹 驚見「人以死無人接聽」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 近日,廣西柳州一男子因未及時接聽投遞員電話,包裹被寫「人以死無人接聽」。男子投訴,快遞公司對事發營業點處以1000元(人民幣,下同)罰款,並向當事人致歉。

據陸媒報導,2017年4月17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南區一網友發帖稱,4月15日下午,他由於工作忙沒能接聽快遞員的電話,忙完後回覆電話,約好下班後親自去取。後來下班後自己拿了包裹回家,竟發現包裹正面寫著「人以死無人接聽」。于是他立即向韻達快遞官方進行了投訴。

網友帖文所附的圖片顯示,「人以死」三字和「無人接聽」四字分列兩行,第三行則是日期「4.15」,三行字都是用藍色圓珠筆書寫。

根據帖文,4月16日,快遞員打來電話,辯稱拿到包裹時已經有「人以死」幾個字了,他只是剛好把「無人接聽」寫在下面。後來,快遞營業點負責人打來電話說,已經讓快遞員寫了「人以死」來對比,確實不是他的字跡。但是營業點負有管理責任,就此事表示道歉。

韻達快遞柳州市柳南區柳南街道營業點負責人蘇某在4月19日接受陸媒採訪時證實此事,蘇某透露,快遞員鄭某是4月初剛入職的新人。據她瞭解,鄭某是一個老實本分的人,不會胡作非為。所以,「人以死」三個字確實不是鄭某寫的。

蘇某同時表示,「人以死」雖然不是他們的快遞員寫的,但包裹上出現這樣的字他們負有管理責任,因此已經向該客戶致歉,但客戶不依不饒,他們也沒什麼好辦法,只能建議其申請筆跡鑑定。

鄭某則表示,他接收該包裹時,上面已經有「人以死」三個字了,由於多次撥打電話始無人接聽,他就在下面寫了「無人接聽」並標注了日期。他也不明白為何包裹上會有「人以死」三個字。

據瞭解,快遞公司已對該營業點處以1000元罰款,並就給當事人造成的傷害表示歉意。

針對此事,多名網民表示,現今電子商務高度發達,網購已經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往往收包裹已經成了一種生活中的小確幸。可是這件事中,這個幸福被詛咒,變成了不幸,確實不應該發生。

亦有部分網民質疑營業點負責人蘇某的話邏輯不通,有開脫之嫌。網民「娓娓道來」分析:「剛入行的新人,因為沒有經驗,不懂深淺,極有可能作出不規範的事;而蘇某眼中鄭某的如何老實本分,或許只是對新人的初步認識,很可能只是看到表面而已。」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