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美國非法移民入境加國 一女被控人口走私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在加拿大警方進行了為期4個月的一場調查之後,一名43歲的加拿大裡賈納市婦女現在正面臨偷運人口的指控。

計劃偷運9人進入加拿大

上週五,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在北達科他州的North Portal及Northgate入境處之間的加拿大邊界上查獲了9名試圖從美國進入加拿大的外國人。

警方隨即逮捕了43歲的Michelle Omoruyi。她當時正駕駛一輛汽車,試圖將這9人偷運進加拿大。

根據加拿大《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她被指控一項走私人口罪,以及一起涉嫌偷運人口罪。

這9個人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他們全部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拘留,但後被釋放。

所有這批尋求庇護者都來自西非。他們現在都留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但警方沒有透露其他有關他們的信息,包括其國籍、性別或年齡等。

美加邊境人員合作調查

自2016年12月以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一直在調查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的人口走私活動。在聖誕節之前,邊界人員注意到了一名經常使用North Portal入境處的男子,並向RCMP調查員進行報告。

美國邊防人員上週五發現同一名男子越過美加邊界進入北達科他州,並提醒加拿大人員。當天晚上,皇家騎警出動打擊潛在的人口偷運活動,並在美加邊境以北的一個人煙稀少的地區發現了開車的Omoruyi以及車內的9名尋求庇護者。

被調查的那名男子被美國警方逮捕,但尚未被起訴。

皇家騎警表示,他們在一棟與Omoruyi有聯繫的房屋中查獲了大量現金。

更多難民通過美國進入加拿大

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從美國向北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非法入境者人數一直在增長。在3月份,皇家騎警共在美加邊境截查887人,超過了一月份的315人及二月份的658人。2017年前三個月的總額達到1,860人。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