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難保障 伯克利緊急喊停挺川演講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日前,加州大學伯克利校方基於安全原因,緊急喊停一名右翼政論家、原定下週舉辦的演講會。這是今年2月,伯克利發生反對川普支持者演講的騷亂後,校方再次取消類似演講會。

支持總統川普的學生組織伯克利共和黨學生會(Berkeley College Republicans),原定下週27號邀請右翼政論人士庫爾特(Ann Coulter)發表演講。然而校方經過慎重考慮,以無法保證演講者、觀眾和抗議者的安全為由,於18號晚向組織者發布取消活動的通知。但校方承諾,將在9月份為庫爾特講演安排合適的場地。

庫爾特19號隨即發布推文回應,質疑伯克利作為公立學校干預言論自由的行為,並表示演講將會如期舉行。

作為自由民主派大本營的加大伯克利,共和黨學生會一直試圖邀請有影響力的政論人士前來演講。今年2月初,川普支持者、美國保守派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前編輯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因為遭到學生和反對人士的抗議而被迫取消演講,抗議活動最終失控並演變成暴力騷亂。

上個週末,川普支持者和反對者再次在伯克利舉行集會活動,反對方率先出手,並引發雙方陷入打鬥,警方不得不利用胡椒噴霧控制現場局勢,並逮捕了20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