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將加強僱主欺詐審查 改革仍需國會支持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川普總統新簽法行政令,要求改革H-1B簽證,保證美國公民的就業機會。那麼可能的措施會有哪些,我們走訪了兩位移民律師,來聽一下他們的說法。

川普的這份叫做「買美國貨、僱美國人」的新行政令,要求以「美國優先」的原則和貼近「評分製」的方式,審核簽發H-1B高技術外國勞工簽證。

雖然簽證改革仍需等待國會的通過,但在行政執法層面,這項行政令將會促成現實的改變。

律師劉汝華:「總體來講,在拒絕率方面會提高,在要求補充材料方面會擴大。他(白宮)在加強(申請件)審核方面、在加強僱主作弊方面可以做到。」

目前主要存在的僱主欺詐情況包括:
– 僱主是掛靠公司,並非真實的僱主。
– 僱主聘用的人才專業不對口、學非所用。
– 僱主提供的薪水達不到法律規定的最低標準工資要求。

律師陳明利:「有的雇主在涉及H-1B工資時,由於財政原因無法達到最低工資標準,他們採取在帳面上滿足最低工資要求,但私下裡和僱員有其他合約。」

律師們都認為,即使在不增加人手和經費的情況下,對僱主未經預約的上門調查也會加強。

律師陳明利:「奧巴馬執政期間,本來不太願意或者不積極到僱主那裡、未經預約拜訪的人,現在可能被逼無奈或者氣氛的原因,他們要加強加大頻率去拜訪。」

而在高技術人才類別上,有些專業可能會受到更嚴格的評估。

律師劉汝華:「因為很多專業都屬於不是很專的專業,比如商業管理。移民局特別對那些行政管理和所謂經理職位MBA,提出很多疑問和要求補充材料。」

律師陳明利:「可能會取消一些被想當然認為是高精尖職業的專業,比如電腦程序員。」

另外,對外包公司濫用H-1B簽證項目、大量引進低薪的工人也會加強監管。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