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不在朝鮮 專家:美軍威懾力仍在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本月8號和9號,CNN、《紐約時報》等美國主流媒體先後報導稱,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被派遣到朝鮮附近海域,用以威懾朝鮮。然而,10天之後的4月18日,媒體證實,美軍航母群並沒有抵達朝鮮半島,而是遠在數千里之外的印度洋海域,這引起了坊間輿論熱議。

CNN是最早披露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Carl Vinson Strike Group)駛向朝鮮的媒體之一。

4月8號,CNN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海軍上將哈利•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下令原本要在當天從新加坡啟航南下,與澳大利亞海軍進行聯合操練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掉轉船頭,前往朝鮮。

另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此舉是對朝鮮軍事挑釁的回應。

4月10號,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方網站也貼文證實,卡爾•文森號將要掉頭駛向朝鮮。

4月12號,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採訪時,還引用了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調遣情況。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派去(朝鮮)一支艦隊,很厲害。」

然而,4月15號,美國海軍公布一張照片,顯示卡爾•文森號航母正穿越印度尼西亞的巽他海峡(Sunda Strait),駛進印度洋,進行原定的與澳大利亞海軍的操練。而這裡相距朝鮮至少3,500英里。

4月17號,美國《國防新聞》率先揭開了這一事實。

4月18號,更多主流媒體開始澄清報導。

18號當天,一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也出面證實,有關卡爾•文森號航母真實位置的通報「不準確」,是因為五角大樓與白宮「溝通不暢」造成的。美國媒體認為,五角大樓新聞官的職位空缺,也造成了軍方信息未能準確傳遞。

例如,此前幾天,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錯誤引述說,卡爾•文森號航母取消了原定的操練,但五角大樓及時做出更正,指出:卡爾•文森號航母只是取消了造訪澳大利亞港口,並非取消操練。

4月19號,正在沙特訪問的馬蒂斯表示,此事並非說謊,一切按照既定計劃在執行。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單一的行程計劃被改變,卡爾•文森從新加坡啟程後,先繼續在既定海域巡航,然後北上朝鮮。我們通常不會提前給出軍艦具體行程,但我也不想玩文字遊戲。」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這只不過是一次溝通錯誤。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也許國防部長只是得到錯誤日期,我不認為這是什麼大事。」

卡扎尼斯並指出,美軍具備全球實力,可以隨時調遣軍隊、武器到任何地方,所以即使航母不在,對朝鮮仍有威懾力。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國可以迅速部署大量軍力,日本有我們的軍隊,我們有遠程轟炸機B1、B2,我們還可以部署導彈防禦。作為(世界的)超級力量,我們有很多不同方式威懾朝鮮。」

另外,也有傳聞說,美軍將有三艘航母戰鬥群在下週齊聚朝鮮,但卡扎尼斯並沒有證實該消息的可靠性。不過,CNN的最新消息顯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則將在4月底抵達朝鮮半島

目前,卡爾•文森號正在途中。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美軍蓄勢待發 彭斯:將壓倒性回應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