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遭污水圍城 現30多萬平方米污水滲坑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北京當局剛劃設的「千年大計」雄安新區,近日被曝新區周邊現30多萬平方米工業污水滲坑,引發人們擔心,新區的地下水已受到污染。

環保團體在調查工業污染期間,在新區附近的河北廊坊市、天津靜海區等多地發現,存在著超大規模的工業污水滲坑。消息披露,輿論一片嘩然。

大陸媒體報導,環保團體在華北地區調查中,意外發現雄安新區旁的大城縣有兩個大規模污水滲坑,污染面積約為20萬平方米;天津靜海區西翟莊鎮也有一個15萬平方米左右的滲坑。

環保團體表示,深坑附近堆積了很多的垃圾,坑裡的水已經呈現酸性。環保團體稱,這些廢水已經大量的滲透到泥土中,當地的地下水有可能受到了嚴重影響,人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了嚴重威脅。


雄安新區水或已變質,30多萬平污水滲坑危害極大。(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有資深環保人士表示,「你們只看到了水,下面的土壤修復才是更大更難的工程」。

當地民眾早在去年9月,已經向河北大城縣舉報,指出南趙扶鎮葉莊子村的民眾,向水坑裡亂倒垃圾。堆滿垃圾的水坑惡臭難聞,水早已變質。

大城縣官方解釋稱,深坑形成的原因,是由旺村鎮村民李某叔侄將廢酸傾倒入坑所致,警方已經將李某叔侄抓捕。

據瞭解,不僅廊坊地區有這種問題,包括河北黃驊、滄州和石家莊等地,都存在著大量的類似滲坑。據稱產生這個問題的禍根,是附近化工、皮革和金屬加工等行業的污水排放。

被稱為「華北明珠」的白洋澱,是全華北最大的淡水湖,就座落在雄安新區的安新縣境內。近些年白洋澱的水質也是每況愈下,不時出現大規模的死魚,其原因也是上游和附近鄉鎮亂排傢俱和工業污水所致。

據瞭解,官方曾斥資2.6億元人民幣建149座污水處理站,投入1.2億元建了6個垃圾中轉站,以此來解決白洋澱污水問題。但記者調查發現,這些專用建設在絕大多數的村落中處於停用狀態,村民肆意傾倒生活垃圾的現象屢禁不止。

網民紛紛評論稱,「一切都已GDP為中心,卻不顧人們的死活。」「盲目發展經濟,眼睛盯著錢,做了斷子絕孫的事」,「天上有衛星,地上有監督,最後還是靠民間環保組織的舉報才發現問題」。

更有網民爆料稱:「河北省地下排污多的是,很多企業打地下深井排污」。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