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卡爾文森號今天才駛向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外媒消息,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日內正式啟程駛向朝鮮半島方向。美官方此前表示卡爾文森號航母正逼近朝鮮半島,然而直到昨日該航母被曝仍在印尼海域。專家分析,美國似為緩和朝鮮局勢留有伏筆。不過也有消息稱,該航母早已抵達朝鮮海域。

法廣引述消息稱,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今天(4月19日)正式啟程駛向朝鮮半島方向。

該航空母艦以及戰鬥群的官網上顯示,卡爾文森號航母以及戰鬥群將延長在朝鮮半島的時間,以保證航母和戰鬥群停留在朝鮮半島的時間足夠威懾朝鮮導彈核威脅。

報導稱,直到這個週末其實卡爾文森號仍在太平洋印度尼西亞海域,在新加坡和爪哇島海域停靠以及游弋。此前該航母從澳大利亞海域起錨後,實際並未向朝鮮半島方向行使。

法新社說,美國國防官員今天承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及其領導的打擊群仍停在澳大利亞西北部海岸外海。

匿名的官員說,在今後24小時內,該航母將開始向北駛往日本海。由於爪哇海到日本海距離數千海裡,這個打擊群最快也要下週才會抵達。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Pacific Command)週二(18日)發表了一份聲明稱,在美國海軍與澳大利亞海軍縮短的軍事演習結束後,卡爾文森號目前正按命令前往西太平洋。

卡爾文森號的任務之所以造成誤解,一方面是因為行動機密,另一方面是因為白宮希望表現出強硬姿態。

中央社報導,白宮官員今天表示,此前因為時序上發生一連串小的技術性錯誤,包括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宣佈相關部署時機不對,到國防部長馬蒂斯的部分錯誤解讀,導致了艦隊正趕往朝鮮外海的錯誤敘述。

臺灣《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日前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美國事實上已經留有一手,就是為未來逐漸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形勢,為理性的美、韓和朝鮮對話解決核問題留下一個伏筆。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同意這一名為「極限施壓」的新政策。該政策旨在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讓朝鮮停止導彈和核活動。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美國並不打算用武力回應朝鮮核試驗或彈道導彈試射,除非朝鮮導彈針對韓國、日本或美國。

日媒:航母位置虛虛實實

有關卡爾文森號的位置,還有不同說法。

據追蹤美國航母部隊動向的軍事網站「South Front」十四日公佈最新位置圖顯示,當時卡爾文森號已經抵達朝鮮半島近海。部署於橫須賀港的雷根號標示為「檢修中」,尼米茲號則是靠近美國西岸的「海面上」。


「South Front」網站公佈的位置圖顯示,卡爾文森號已抵達朝鮮半島近海。(網絡截圖)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美中朝三方攻防各有盤算,卡爾文森號的位置也是虛虛實實。

共同社指出,美軍似乎在關注朝鮮動向的同時,試探能在多大程度上靠近朝鮮半島。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