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曝交易記錄:肖建華與中共軍方保利集團有關聯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從香港被帶回大陸的神祕富豪肖建華,被指和中共高層關係密切。外媒日前報導,三項交易記錄顯示,肖建華和太子黨雲集的中共軍方企業保利集團有關聯。

現年45歲的肖建華,今年除夕夜從香港一家豪華飯店被帶回大陸。肖建華被指為「金融大鱷」之一,是多個中共高層家族的白手套,和許多太子黨、官二代有利益關係,其中包括前江派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肖建華被抓和前國安副部長馬建案有關,還涉及2015年的大股災。馬建被指是曾慶紅的親信,而兩年前的大股災被認為是中共內部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當局的「經濟政變」。

4月19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肖建華旗下的明天集團內部人士表示,僅管公司網站與記錄完全不見肖建華的名字,但他是明天集團的實質掌權人。明天集團明天控股主要大股東為肖衛華,握有公司29%股權。據包括山東省南夏輝村(肖建華家鄉)村支書在內的知情人士稱,肖建華和肖衛華是堂兄弟。

為瞭解肖建華案的內幕,《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查閱了幾百份有關的公司記錄和其他一些可公開查閱的文件。從中發現,肖建華和中共軍方企業保利集團有諸多關連。


肖建華被曝與軍方保利集團有關聯。(新唐人製圖)

報導指出,1992年由中共領導層與軍隊創建的保利集團,持有 Pohua JT Capital Partners 32%股權。與 Pohua JT Capital 有關聯的公司對涉及肖建華的交易起著重要的作用。這些公司有共同董事或註冊地址相同,有時候採用與該公司名稱類似的名稱,其中包括 JT Capital 這一名稱。

據悉,肖建華3年前曾計劃通過第三方捐款2000萬美元給哈佛大學艾什民主治理與創新中心(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2014年春季,該中心從嘉泰新興 JT Capital Management 收到1000萬美元款項。

嘉泰新興支持一項肖建華提議的中國治理項目,而嘉泰新興是 Pohua JT Capital Partners 旗下企業,該項目提名的研究人員包括中共官員和一家銀行高層主管,該銀行由明天集團部分控制。

此外,加勒比海國家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曾公開表彰肖建華,因為他引進名為 Fancy Bridge 企業資金投資該國石油企業。 Fancy Bridge 香港辦公室清楚掛著 Pohua JT Capital 的招牌,但在《華爾街日報》記者到訪後,招牌被取下。

第三件事則涉及肖建華的家鄉南夏輝村。村子裡的一個指示牌,將去年10月該村安裝的20萬美元太陽能板歸功於肖建華。指示牌還顯示,這些太陽能板的製造商是江山控股有限公司(Kong Sun Holdings Ltd.,0295.HK,簡稱口江山控股)旗下部門,而江山控股的控制方為 Pohua JT Capital。

保利集團是中共最大的一家軍火公司,主要從事對外軍火貿易生意。保利集團聚集了中共紅二代的勢力,包括中共前元老王震之子王軍。江派大員薄熙來被抓後,有媒體曾報導,王軍不僅「積極營救」薄熙來,而且還串聯太子黨收集整習近平與溫家寶的材料。

另有消息稱,保利集團還是江澤民勢力向朝鮮提供各類軍事物資的渠道。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