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真有萬門火炮?分析:美軍30分鐘即可搞定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朝鮮半島戰爭局勢似一觸即發,輿論關注如戰爭爆發,韓美聯軍對朝鮮的萬門火炮將如何應對。對此,有分析稱,朝鮮有萬門火炮的說法只是虛張聲勢,如美國對朝動手,30分鐘即可清除,並且美軍的「外科手術式」打擊也能最小范圍避免無辜傷亡。

署名「軍機圖」的作者日前在網站發文稱,美軍的「外科手術式」打擊能力一直獨步全球,就目前美軍的裝備水平來看,美軍能在30分鐘甚至更短時間之內完成對朝鮮上萬門地面火炮的清除工作。不過完成這個工作需要電子戰飛機、戰略轟炸機、巡航導彈等主要的參戰裝備,密切配合。

文章稱,首先,EA-6B、EA-18G等電子戰飛機將率先進入戰場,利用挂載的大功率電子干擾吊艙切斷炮兵陣地與後方指揮所之間的通訊,同時釋放強烈的電子干擾信號對火炮的炮瞄雷達進行持續壓制,使其無法正常工作。

緊接著,潛伏在大洋深處的核潛艇以及水面的導彈驅逐艦需要齊射500枚左右的「戰斧」式巡航導彈,保證一次齊射將至少80%的彈藥傾瀉在對方火炮陣地,徹底壓制對方地面火炮部隊的瞄準與發射行動。

與此同時,戰略轟炸機等機型也需要在同一時刻將大量JDAM、末敏彈等彈藥投擲在目標上空,確保一次性完成對地面火炮陣地的壓制與摧毀任務。

文章強調,以過往戰爭和實彈試驗看,在JDAM彈藥、巡航導彈的配合下,100枚末敏彈完全可以在瞬間毀傷朝鮮上萬門火炮並消滅其火炮手。

值得一提的是,末敏彈是一種針對地面裝甲集群的範圍殺傷式彈藥,其毀傷精度、毀傷範圍以及毀傷效果都相當出色。在伊拉克戰爭中,美國空軍僅使用2枚CBU97末敏彈就摧毀了伊拉克一個裝甲師半數裝甲車輛,並使其直接減員1/3,在面對集群式的自行火炮陣地時,末敏彈可以發揮同樣的作用。

分析認為,面對朝鮮這個幾乎沒有空優戰機能力的國家,美軍電子戰飛機、巡航導彈、JDAM和末敏彈多管齊下完全可以在30分鐘內徹底清除其多年苦心經營的上萬門火炮。

還有專家認為,美國一旦準備對朝實施軍事打擊,可能以「斬首行動」為主,首先以特種部隊以及精準的空中打擊,定點摧毀朝鮮的指揮系統以及核心設施。令朝鮮毫無還手之力,更不會給朝鮮率先開炮的機會。

專家分析,一旦美、日、韓對朝開戰,一小時內定會萬炮齊鳴,鄰近三八線(韓朝軍事分界線)的首爾可能會遭受一定的損失,而對金正恩政權來說,將會正式畫上句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