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院前瞻公聽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揍!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年金改革法案19日審查,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等團體包圍立院各出口,不讓立委、議事人員進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立法院前瞻公聽會時表示,他被擋在外面,還被人趁機揍了幾拳。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定初審攸關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另外,包括內政、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召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第5場: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

監督年改行動聯盟昨天即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昨晚大約有300人夜宿在立法院周邊,揚言長期抗戰。而立法院外拒馬、蛇籠層層封鎖,維安戒備森嚴。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稍早受訪時表示,代表國民黨中央到立法院給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打氣;政府號稱最會溝通,軍公教不是暴民,政府卻用拒馬蛇籠對付。

不過,柯文哲今天到立法院參加前曕公聽會時,監督年金改革審查的抗議人士馬上圍了上去,警方極力保護柯文哲,但仍不敵現場民眾推擠。過程中有抗議人士向柯文哲出拳攻擊。

就在推擠的情況下,柯文哲被警方慢慢送到立法院院區,才脫離抗議人士的攻擊。

被問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進入立法院時被推倒受傷?柯文哲表示,剛才已知道,台灣是民主國家,應建立理性辯論空間,有意見可在立法院辯論,媒體也可讓社會了解,但不是用這種方法。

他說,他也被擋在外面,但進到立法院時間很快,還被人趁機揍了幾拳。

他說,維安計劃是專業,不會是他核定,但他有政策指示。這次抗爭活動對警方是很大壓力,過去發生衝進立法院事件,承辦的警方有很大壓力。

柯文哲表示,應用物理方式減少警力損耗,不贊成投入龐大警力當人肉盾牌,如果示威只有半天、1天當然OK,如果長期,警力損耗太多,用拒馬減少警力損耗。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等團體19日上午聚集在立院外抗議,包括民視等媒體遭抗議民眾推擠、追罵,場面一度失控 。(中央社)


據悉,稍早,不少審查年金改革法案的立委要進入立法院時,遭群眾叫罵,就連記者要進入院區也被阻擋。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要進入院區前,遭群眾拉扯、潑水,他事後說,「已經是近乎圍毆的狀態」。

他說,懇請大家冷靜、理性,年改方案還在委員會審查階段,應讓立委審查、好好討論,還有很多立委被困在外面,請大家注意安全,這樣的事是不幸,希望委員會好好開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