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唯一韓國梨園 30年風雨耕耘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說到個頭大,色澤金黃的韓國梨,大家有想過在美國也有本地生產嗎?記者柯婷婷帶大家去看看,全美國唯一的韓國梨園。

大家看著一大片的梨樹林,好像沒有盡頭一樣吧。它們都是由農場主金先生,在30多年培育下的成果。到今年秋天,就會結出這樣又甜、又多汁的韓國梨。

遊人裴先生:「他這個梨很好,很新鮮,所以買東西今後要到這兒來。」

剛過去的週末,常青農場舉辦了賞梨花活動,吸引上千民眾來訪。

維德中文學校旅遊團:「每年都辦這個活動,我們每次來還可以跟朋友聚聚會,吃吃飯,拿拿梨,非常好。」

遊人伍先生:「聽人家說這裡風光美麗,作物豐富,所以來遊覽。」

遊人王先生:「我們全家都來了。」

維德中文學校旅遊團:「韓國式風味,我們很喜歡。」

四月梨花盛開,隨風搖曳。說起這個全美最大的韓國梨園,要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30多年前,很多韓國人開蔬菜店,我在蔬菜店打工,看不到韓國梨、亞洲梨。我就發願:要種韓國梨。」

就這樣,當年30多歲的金先生雄心壯志,買地種梨,沒想到兩次病害,讓他十幾年的心血付諸東流。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33年前,我用老方法來種地,就只是自然栽種,一刮風,水果全都掉了。果樹有病,堅持了12年以後,我完全放棄了。等我琢磨出病害以後,搬來這邊,已經22年了。」

不過,他沒有放棄,把健康的樹苗遷移到新農地,重新開始。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這些樹都20幾歲了。」

由於是本地種植,日曬充足,比國外空運過來的梨要新鮮的多。每年的9月底、10月新梨成熟,個個色澤金黃,水份飽滿。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一呎只能一個梨,能保證梨個頭大,果實太多,梨就小、甜度不夠。」

年復一年,金先生也從小伙子變成白髮老翁,在和紐約、新澤西,費城等地,很多民眾都認識他。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客人像兄弟一樣,問好,金先生你好!問我過得好嗎,我的心裡很溫暖,很自豪。」

每到秋收,常青農場新鮮採摘的韓國梨、桃子、葡萄等蔬果,先孝敬給社區老人,一做就十幾年。

常青農場主金鐘一:「我相信神、上天,喜歡跟鄰里互相分享。所以我定期這麼做(敬老節)。」

環境保護教授洪教授:「你要尊重老人,感恩社會,回報社會,所以我對農場主的做法非常敬佩。」

每位到訪的民眾,都獲贈一袋韓國梨。金先生告訴大家,今年的梨花開得很好,敬請期待9、10月份豐收之後的採摘活動吧。

新澤西常青農場 Evergreen Farm
1023 Yardville Allentown Rd,Hamilton, NJ 08620
電話:609-259-0029
網址:www.evergreenfarm.u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