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這樣睡,越睡越苗條…別怪我說晚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為什麼常有人說喝水都長胖?除了體質使然,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沒睡夠!這是什麼原理呢?睡眠與體形之間的真正聯繫是什麼?睡眠如果缺失,就會影響女人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導致食量增加、脂肪儲存增多,然後就會變胖。

1.睡眠不足會導致食量增加。

可能你沒有留意過,當你覺得疲倦的時候,你會吃得更多。專家說,當女人缺乏睡眠,體內有一種生長激素會激增,這種激素會讓人食慾大增,同時使你體內的一種「瘦素」水平下降,而正是這種「瘦素」負責給人發送「飽腹」信號,它的減少意味著你對是否已經吃飽的感知度會降低,容易進食過量。

此外,當你缺乏睡眠的時候,你不僅僅是想吃東西,而且更想吃不那麼健康的食品,如巧克力、麵食和糖果,因為它們轉化成能量的速度更快。

2.睡眠不足,你的脂肪儲存會增多。

當你進入深睡眠後,你的大腦就會釋放很多生長激素,這種激素會指示你的身體分解脂肪、釋放能量。但如果你吸收了多餘的卡路里,同時又缺乏深度睡眠,那麼你就缺乏足夠的生長激素來分解這些脂肪。于是,你的身體就會走這樣一條捷徑——把多餘的脂肪堆積在你的臀部、大腿和腹部。

3.睡眠不足,你的體能會降低。

睡眠不足會導致你體能降低,精力不足,讓你更不想動,脂肪更容易堆積。

4.掌握最適合你的睡眠長度。

25-30歲女人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6小時40分鐘,其中更有約30%的女人睡眠時間長期不足6小時,她們發胖的程度也比其他人高30%。專家的建議是,要想瘦身,每天一定要保證至少睡足7.5小時。不過,有的女人每天可能需要9個小時的睡眠。如果你已經睡夠7.5小時,第二天的鬧鐘仍然無法把你叫醒,這說明你需要更多的睡眠。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所需的正常睡眠長度,如果睡眠時間少於這個長度,哪怕僅僅少了1個小時,也會導致體內荷爾蒙失調。但是,也並不是睡得越多瘦身效果就越好,你需要的是最適合自己的睡眠長度。

5.建立睡前活動模式,打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建立一套睡前活動模式,睡前活動可以在睡前45分鐘到1個小時的時間開始進行。可以是定時的閱讀,一個舒適的熱水澡,然後10分鐘的瑜伽或靜心盤坐。一段時間後,你的身體就會對這些特別的活動產生反應,逐漸放鬆下來,進入待睡眠狀態。

最後,在睡前關掉電視、電腦和你的手機。因為如果有燈光在閃爍,你的大腦就會做出覺醒反應,降低褪黑激素水平,影響深睡眠質量。

此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下午3點以後盡量不要再喝咖啡,睡前3小時內也盡量避免喝酒。因為這兩樣東西會影響你的深度睡眠,從而讓你保持好身材的種種努力付諸東流。

——轉自《微博台灣)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