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三航母齊聚半島 美用行動代替語言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今日點擊】(2819-1)

提要
德語媒體:「中國正在與我們合作」
美國:繼續與中國合作解決朝核問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前兩天我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主要是在習近平跟川普見面的時候,送了個字幅,道德經裡面的,我個人也沒學過。只不過看過那幾句話之後,我以我個人的理解跟大家分享。有些朋友覺得,哎呀,說不太可能吧,因為合抱之木呢生於毫末,這是老子說的,那人們千里之行呢始於足下,這是前後搭的。所以人走路,你有千里的目標,就跟那樹木生長一樣,它是自然的過程,而不是你要走好每一步,根本不是,很多朋友不一定接受了。人的生命自己控制不了,前一分鐘過去了,回不來了,你今天站在這兒,是因為你前一分鐘的原因;你後一分鐘離開這兒了,是因為你前一分鐘站在這兒。因為有什麼原因了,所以後一分鐘又發生了。前面的一件事情,就是後面的一件事情的原因;而後面這件事情做完之後,是前面這件事情的結果,又是後面那件事情的原因,生命就這麼走的。

你願意不願意,你努力不努力,都是你自己的表現。但是時間永不停息,永不重複,永遠是在人們所認為的,確定的背景之下發生的。所以人的努力是假的,如果一個人的努力,能夠改變時間讓時間停止了,人的努力就是真的。如果你停止不了時間就是假的,因為到點你就得死。人的生命被時間完美的控制著,沒有任何一絲機會,連個毫末的機會都沒有,就是絕對的咧。所以人的努力是自我與時間對抗。為什麼努力,慾望,得到自己想的。所以為什麼佛家人裡講的就是大自在,然後老子留下道德經,騎著青牛走,你愛誰誰,有本事你就理解,沒本事就是瞎扯,對吧,他不跟人摻和在一起。

最新的報導,德國之聲的,講的都是現在中國跟美國之間的關係。中國正在與我們合作,面對朝鮮對國際社會的挑釁,川普究竟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那德語媒體關注北京和美國之間的互動,對吧。那川普很厲害咧,那習近平也不是吃素的咧。那同樣他們之間都要相互的適應,相互的改變。這是德國商報的一篇報導講,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的行為,似乎將中國和美國再次凝聚在一起,而且在這個問題上重申要團結一致,誰也無法否認這是事實。習近平6日、7日見過川普之後,我跟大家講過出現根本性的轉變。習近平主動找到川普他們家串門去,他改了。人與人之間才能合作,人跟高級動物之間不好合作的,對吧。

德語媒體:「中國正在與我們合作」

所以一直在說,中國跟西方社會之間的,這種意識形態的對立和衝突,不能接受的。你往前推推你想想,2月分的時候,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說的什麼話,對不對,周強說的什麼話。周強說的話,跟金正恩放在一起哥倆好,穿一條褲子,你跟川普放在一塊兒,完了折了,橫豎都擰不到一起,沒錯吧。但今天習近平去了,到現在習近平說什麼,沒出來吧,到現在大家沒聽見,習近平跟他說什麼吧。美國總統川普稱,中美兩國正在合作解決朝鮮問題,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挑戰國際社會。美國講說這一次試射的,應該是中程導彈。

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講,川普對敘利亞的空襲決定,表明他顯然敢於做出艱難的決定。是這麼回事。堅持半島無核化,那就變成了金正恩跟中國和美國之間直接對壘了,這是習近平明確講出來的,對吧。堅持和平解決,那你自個兒就得出力量,就這麼回事兒咧。所以他要去承擔責任的話,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所以這是德語媒體。我跟大家只是分析說,在歐洲本土的一些媒體,對習近平、川普之間的做法接受,對中國的有關朝鮮的態度呢,也持接受態度,這是很明確的。

美國:繼續與中國合作解決朝核問題

那這2天幾乎都是金正恩的故事啦,和美國人的態度。美國白宮發言人肖恩在記者會上講,川普與習近平在海湖莊園的會晤,取得效果。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發揮了更加積極的作用。所以這是一個,中國不說,對不對,你看那外交部的人,根本不敢說,但美國人可以說,這是只有習近平承諾承擔責任,才會出現這種事情。我認為中國可以利用更多的經濟和政治的壓力點,我們對中國的走向感到非常鼓舞,那希望美方將繼續敦促中國展現它地區影響力,取得更好的結果。所以誰都不想打戰,那中國在朝鮮問題上,你有所作為就是這樣。

網上也提到武大偉,曾經要求去平壤,那金正恩不見。據說外長王毅呢也提到要去平壤,那金正恩也不見,就這麼回事兒囉。當記者提到,朝鮮剛剛試射導彈,那發言人講說,我認為我們尤其將繼續與中國合作,幫助找到前行的方式,這是翻譯過來的。那在事出之後呢,美國國務卿跟楊潔篪,曾經通過電話。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叫做董雲裳,因為美國國務院呢,到現在還沒有主管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就是一般是助理國務卿,負責遠東事務的,那是他的最高官員。
那到現在其實他國務院,就是美國國務院,還沒有官員,還都沒有到位。沒到位的背景之下,習近平堅持見川普,所以在美國評論當中,這些新聞媒體當中抨擊川普他沒有明確的中國政策,當時是那麼討論的。但是呢他們就為了打擊而打擊,但從來沒想過,習近平登了川普他們家門,習近平有事找他,習近平自己有事找他,而不是川普找他,那他就沒必要,有什麼官員到位不到位的,只要他老哥一個就行了。

那董雲裳講兩位官員在電話中,肯定了川普與習近平在莊園會晤的,所確定的積極路線。兩國在對應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共同目標,取得一致,包括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需要國際社會一同向朝鮮施壓,使其停止挑釁行為,而且承諾朝鮮半島和平去核化,也就是說盡量不用武力。那川普相信中國動用他對朝鮮經濟命脈的巨大影響,為朝鮮核問題的解決盡自己之力。而且他也提到說有積極跡象表明中國已經做出了一些努力。那這些努力是否奏效,需要時間。這是美國的官員,白宮的發言人,在不同的角度之間,前後的時間,只有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中國已經做出了動作。那做出了動作就是習近平履行他的承諾,習近平有能力履行他的承諾,跟他在去美國之前,完成了在中共黨內的權力轉移,以政治強人的姿態實施強人政治。而政治強人實施強人政治的本身,是摒棄掉整個中國共產黨,在國家體系當中的權力地位。中國共產黨它表現出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在國家體系當中的權力,被習近平強人政治給取代了,那剩下的那就看人的,個體人的表達了。

討論中一直提到說,川普派了3艘航母的艦群,其實沒人說到底什麼時候到。本來說文森號在上個週末就到了,今天在香港的東方日報登了個消息,南韓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講,正在駛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美國文森航母戰鬥群要在25日抵達。25日正好是朝鮮的建軍節,所以認為那天他們如果15日,沒有放核武的話,沒準25日,這是媒體人大家這麼認為。而航空母艦里根號以及尼米茲號,也將在下週一,一同抵達該水域,向北韓發出強烈的警告。所以它時間3艘航母艦群到達的時間,是這個時間25日、26日。那這個時間到達之後,你才能看川普他到底要幹嘛。因為在這之間基本美國不再說話,也不再討論了。那它唯一強調的就是跟中國之間的合作,這也就是3個航母艦群在到達朝鮮半島的這個時間之間,就是中國自己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的,這麼有限的時間段,道理上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