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穿防輻衣軍演 傳高層預案出兵接管朝核設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中國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完成首次海上實彈演習的消息。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官媒播放的電視片中,出現了參加演習的軍人穿上防輻射防化衣在艦上列隊的畫面。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國安委已密議,一旦朝核危機失控,中方可能會出兵去接管朝方的核試驗設施。

4月16日,中共喉舌央視播報稱,北海艦隊的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近日在中國與朝陽半島之間的黃海,完成了首次海上實彈演習。


中國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完成首次海上實彈演習。(視頻截圖)

在其播放的相關報導畫面中,除了展示「西寧號」進行針對海上目標的攻擊訓練、發射干擾彈避開導彈攻擊、與直升機協同反潛、抗干擾等實控武器訓練外,還罕見播出了「西寧號」上的軍人穿上防輻射防化衣在艦上列隊的畫面,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

海外輿論一致認為,這表明北京當局正在為朝核危機可能出現嚴重失控局面而做準備。


中國新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首次海上實彈演習中,有參加演習的軍人穿上防輻射防化衣在艦上列隊。(視頻截圖)

18日,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朝鮮核試驗地豐溪裡距離中國吉林邊境不過100多公里,而朝鮮核試驗技術手段落後,難保不發生意外;就是朝鮮方面的核試驗能夠正常進行,其產生的後遺症也是中國東北地區「難以承受」的。這一點,北京方面很清楚。因此,北部戰區已經針對朝核危機準備好了預案。

「並且特種部隊已在秘密演練,準備一旦朝鮮事態嚴重失控,朝鮮亂局之時,(中方軍隊)不排除越過中朝邊境,接管朝方的核試驗設施。」消息人士說。

不過,據稱中共現任常委張德江對上述預案持反對態度。

該知情人士還表示,出兵朝鮮的前提是美朝開戰,金正恩滅亡在即,朝鮮即將改朝換代。但這次出兵絕不是第二次抗美援朝。

「中國不會再為一個與時代逆流的政權流血,那不符合中南海的利益,更與中國社會的主流觀點相違。」消息人士說,「中方追求的是,即使在金正恩倒臺後,中國仍然能在朝鮮有影響力,並保證中國的國家利益,而不是由美韓說了算。」


2016年9月9日,朝鮮官媒報導稱,朝鮮成功測試了一枚可以裝在導彈上的核彈頭。圖為韓國漢城火車站的人們在觀看韓國媒體的相關報導。(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和川普本月初在佛羅里達州的會談結束後,美軍立即將航母開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同時北京當局下令中國企業退回大批從朝鮮進口的煤炭。隨後即傳出中方欲派遣外交部長王毅和朝鮮核問題特使武大偉赴朝斡旋,卻遭朝鮮當局拒絕的消息。

在此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軍方人員一再向外表示,將考慮包括對朝發動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在內的「所有選擇」。

朝鮮方面則公開威脅,美國如果繼續「挑釁」,朝鮮將「走向戰爭」;美國若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朝鮮將首先對美使用核武器。

海外有觀察人士分析稱,上述情況表明,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危機正在急速升級。最關鍵的問題是,朝鮮核研究的設備其實很落後,發生意外核洩漏的危險一直都存在,而且其核彈發射導航系統也是有問題的,不排除在其瞄準韓國的美軍基地發射的時候,可能會因為技術故障而把核彈發射到中國境內。所以,一旦戰爭爆發,最急於去控制朝鮮核設施的不是別國而是中國。為此,中方的軍人提前進行相應的作戰演練是必須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