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小金人遊世界 三萬里路傳理念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雨人》一片的編劇、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得主巴瑞•莫若(Barry Morrow),最近與南加僑民楊華沙,一起在推廣紀錄華裔移民修建美國鐵路的《鐵馬金山》(The Year of The Iron Horse)一片。而楊華沙在受訪時,談起了莫若的小金人獎盃,環遊世界的一段往事。

巴瑞•莫若(Barry Morrow)獲奧斯卡金像獎後,將小金人交給了他書中人物的靈感來源,現實生活中的「雨人」金•匹克(Kim Peek)。

《鐵馬金山》執行製作人楊華沙女士:「匹克有驚人的記憶力,他的二個眼睛可以看二本書,同時都記得的,但是他自己穿衣服都不大會。」

Kim Peek有先天腦異常發育障礙,他在父親的陪同下,拿著小金人到全世界旅行,三百多萬英里路上,有四十多萬人摸過這個獎盃,了解了Kim的故事與理念。

《鐵馬金山》執行製作人楊華沙女士:「他們主要講二點,第一點是你要尊重彼此的不同,第二點就是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別人。」

Kim過世後,小金人被存放在猶他州的博物館。儘管獎盃上面的鍍金已經脫損、剝落。館方按照Kim的要求,永不修復。

2016年小金人又被無償借到中國,供中國觀眾觀賞一年。

《鐵馬金山》執行製作人楊華沙女士:「他說:金子沒有不見,金子都在小孩的手上。」「小金人1988年得的,經過20多年,傳達了多少這種愛的信息,給全世界的人。」

這個小金人現在在洛杉磯。楊華沙將帶著它進行親善之旅,與更多人分享這則故事。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